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港城楼市
终于找到你!离家13年流浪人员找到亲人

2024-03-02 09:21:4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2日讯 (通讯员 于凤芹)阳春三月初,正是人间好花簇簇,人逢此景欢喜由心处。3月1日上午,莱山区院格庄街道周格庄村也有由心而发的欢喜。

“如果不是你们,我们实在不知道该怎么找到他!”2月27日上午,在莱山区院格庄街道周格庄村村委出现了暖心一幕,失散13年之久的哥哥林松云与妹妹林松华终于再次团聚,令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2月23日,莱山区民政局接到烟台市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疑似莱山区户籍人员林松云在威海市文登区救助站“缘梦寻人”信息,莱山区民政局第一时间协同院格庄街道民政工作人员到周格庄村实地核实林松云的基本情况。经过4天的多方走访了解,周格庄确有此人,10多年前离家出走,之后再无音讯。现林松云的父母及哥哥均已过世,唯有一个妹妹林松华,出嫁后也失去了联系。

27日上午11时,周格庄村委工作人员经过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林松云妹妹林松华的联系方式并与其取得联系。11时50分,林松华带着女儿急匆匆赶到周格庄村委,当其女儿看到寻亲照片时,激动地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妈,这就是舅舅,咱们找了这么长时间,就差登报和找电视台了,没想到是莱山民政帮我们找到了!”

莱山区民政局立即将林松云的信息反馈给烟台市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市救助中心与文登区救助站取得联系,在文登区救助站办理完离站手续后,3月1日上午,在外失散13年的林松云终于与亲人团聚。

林松华流着泪说:“感谢的话我真的说不完,千言万语都表达不了我们的感激之情!现在哥哥终于回家了,我心里的大石头也落了地,感谢你们,感谢政府!”

大约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都是需要等待的,多年的离散和不灭的期盼让团聚中染着弧光,也让民政救助的工作显得更加意义非凡。

编辑: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