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港城楼市
拍视频卖了十几套房子,90后房产经纪人就要“不一样”!

2023-04-25 21:30:51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25日讯 2022年10月,烟台链家的侯明奥随手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条自己拍摄的海景房视频,没想到引来了不少客户和经纪人的点赞,还有客户直接评论想要去看房。

侯明奥是个典型的90后,富有朝气,不喜欢盲从,“要做就要做的和别人不一样”,这次视频的“出圈”让他灵机一动,不妨把拍视频和卖房子结合起来,看看能不能打开工作新思路?

自学成才也是一种乐趣

说干就干!2022年12月,侯明奥开始正式拍摄,第一套房子拍的是一套带花园的别墅。“一开始瞎拍,全靠自己摸索,”侯明奥用手机拍摄了几天,因为手机像素、稳定性不够,拍出来的视频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

为了更专业的拍摄效果,侯明奥入手了人生中第一部专业的拍摄设备——价值600块的云台。不过这设备没有想象中的好用,于是狠狠心、咬咬牙换成了1200块的云台。每天下班后,他还会观看摄影大神们的教学直播,学习各种拍摄技巧,常常到半夜都意犹未尽。

侯明奥开始坚持每天拍1-2套房,把从网上学习到的拍摄技术运用到不同户型中,海景房怎么拍,精装房怎么拍,他一点一点摸索出门道来。

“如果用一倍焦距拍摄200平房子的客厅,拍出来会显得很小,不大气。”

提起拍摄技巧,侯明奥侃侃而谈,前推、后拉、横移、旋转,他都如数家珍,语气中展现出自信。

对于侯明奥来说,每套房子都是灵感的来源。每次拍摄前,他都会提前想好文案,后期剪辑更是花费很多心思,“比如说背景音乐吧,我手机里存的背景音乐就有上百首,我每次光挑这个背景音乐的话都要花老长时间,才能匹配上。”聊起这些,侯明奥仿佛化身“艺术总监”,兴奋的与我们分享他的每一件作品。

随着拍摄技术的提升,设备也越买越多,可是侯明奥并不心疼,“拍摄是一种乐趣,客户、同事能认可我的视频,我很有成就感。”

客户的“家”在我的镜头里

如今,侯明奥帮同事拍房子的小视频得到了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自发转发到群里、朋友圈里,甚至别的大区总监也闻声而来,排着队请他帮忙拍摄房源。

“因为社交软件自带的小视频只有几十秒,没法完整看到一套房子的全貌,而我拍的视频能在有限的时长里用9-15个画面,把房子亮点展现出来,”对于自己的视频受到欢迎,侯明奥很自豪,“就是要跟别人不一样,要让业主看到我们用心了。”

视频更是被同事拿去给业主当样板片看,侯明奥在业主圈也“火”了。

今年年初,业主王先生邀请侯明奥上门拍摄,原本王先生以为侯明奥就是拿着手机随便拍拍,当看到他在客厅摘下了背包,掏出了三脚架、补光灯等一件又一件的设备,王先生惊呆了,“怎么现在拍视频都这么专业了吗?”侯明奥把剪辑好的成片发给王先生,“尽管提意见,一定修改到您满意为止!”

视频也给房子成交带来了极大的加成,甚至有的视频发出去第二天房子就顺利出售。万科御龙山小区的一套精装大四房,在侯明奥的拍摄下收获了很多客户的关注,视频发布的次日就有客户要求带看,带看后客户就定下了。这是侯明奥和伙伴们之前想都不敢想的速度。

短短几个月时间,通过侯明奥拍摄视频卖出的房子不下十套。“业绩只是一方面,”侯明奥更想通过自己的专业拍摄,让业主能放心的把房子交给自己,帮助业主更加完美的呈现房源特点,也让客户能通过自己的镜头找到更合适的“家”。

如今,侯明奥俨然成为烟台链家伙伴们公认的“摄影总监”,“最近我还收了两个徒弟,天天跟着我一起研究拍摄,可忙了!”伙伴们的支持、业主的认可,让他更决心要把房子拍的更好,让客户感受到自己独特的用心和专业。

敢于尝试、用心经营,相信这位“不走寻常路”的90后链家小伙儿一定会带来更多惊喜!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