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港城楼市
贝壳公益与您共度中秋佳节,我来教您用手机暖心教学

2022-09-09 15:29:5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宫鑫



水母网9月9日讯(通讯员 宫鑫)9月9日下午,烟台芝罘区凤凰台街道南台社区的十几位银发老人从“手机大学”毕业了。他们穿起“学士服”,手拿“毕业证书”,拍起了毕业照。经过5节手机课程的学习,他们顺利毕业了。“暖气费已经开始缴纳了,我还正愁着要自己去现场呢,这不,我现在会用微信缴费了”一位老者开心的说到。

暖心月饼,更具中秋情

俗话说“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此次手机课程除了毕业典礼之外,烟台链家携手贝壳公益还为社区老人送上中秋月饼,用暖心小事让老年群体提前感受节日温情,让中秋月饼更有“心意”。

南台社区老年居民众多,烟台链家携手贝壳公益为老人准备了月饼礼盒,让老年群体体会到关怀和温暖。月饼不仅代表着团圆的美好祝愿,更饱藏深情的温暖寓意。长期以来,作为社区好邻居,链家门店提供应急打印复印、应急雨具、便民饮水、应急电话、应急上网、应急充电、询路指引、手机使用答疑等10项便民服务,为居民带来最贴心的帮助。

手机课堂受益,社区与老年人纷纷点赞

从8月10日第一节课起,南台社区的老年人们已经在这里学习了整整五节课,他们学会了如何清理手机内存、朋友圈点赞、微信发送位置、群接龙、微信缴纳水电费等等。切实为老年人的生活带去了便利。 “你们下一个社区在哪开课?我还要再去听一遍”, “微信原来有这么多功能我不知道,我现在可以把女儿自己做的月饼发到朋友圈了,我还会给闺女点赞,太好玩了”,老年人们纷纷为手机课点赞。

南台社区书记孙静表示:“我们社区老年人占比比较高,老年人口也比较多,很多老年人都有智能手机,但是对智能手机的使用都比较陌生,比如说群接龙,支付水电费,打车等等这些,那我们社区就想办法,为老年人解决这些问题,贝壳公益举办的“教老人用手机”公益课,特别符合我们社区的需求,这五节课下来,老年人也确实学习到了不少新知识。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在“快时代”背景下关照好“慢速度”,让老年人尽情享受指尖上的“智慧生活”,获得满满的幸福感,这也是我们南台社区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写照。”

智慧助老,帮助更多老人跨越数字鸿沟

随着时代的进步,互联网的发展,智能手机已经成为大家生活中的必需品,但是很多老人,对智能手机的使用很陌生,为了让老年人也能够享受信息化生活带来的便捷,贝壳公益发起长期社区助老公益项目。据了解,“我来教您用手机”由定期培训课堂和手机使用到店咨询答疑两部分组成,贝壳合作的新经纪品牌经纪人成为志愿者,为社区老人定时开课;同时针对老年人容易遗忘的特性,贝壳找房倡议连接的全国门店都提供智能手机使用到店答疑服务,助力社区长者享受便捷、快乐的老年生活。

截至目前,贝壳找房烟台站公益志愿者团队开展的“我来教您用手机”社区公益课堂已经走进28个社区,帮助近800名“老同学”解决手机难题,帮助老年人享受数字生活的便利。


王蔚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