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港城楼市
一面锦旗一个故事|滨海城物业天团群像记

2022-01-24 09:36:4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23日讯 “小徐啊,今天是你们21年最后一天上班了,我的锦旗也刚刚做好,你说巧不巧?我跟孩子们说啊,一定要在元旦前给我的管家小徐送上一面锦旗,感谢她这一年像亲闺女一样照顾我!”

伴着一阵爽朗的笑声,业主张阿姨在2021年的最后一天把一面金灿灿的锦旗送到物业管家徐晓艳手上,这也是海阳碧桂园·滨海城物业今年的第102面锦旗。

“心系业主,敬业正直”、“尽心尽责,不负所托”、“物业好管家,业主贴心人”……102面红底金字的锦旗挂满了海阳碧桂园·滨海城物业办公室的墙面,这里面汇聚了滨海城物业团队服务业主的点点滴滴,这也是他们这一年来最好的成绩见证。在这些感谢锦旗中,有些是因为一件很棘手的事情得以圆满解决,也有一些是来源于物业管家长时间的关注与陪伴。

疫情之下,我为你做好回家的万全准备

其中有一面锦旗“情系业主办实事,热情服务暖人心”是海阳碧桂园·滨海城双水湾的刘阿姨送给物业管家王晓鹏的。

“王管家,我想回滨海城住一段时间,不知道国内现在是什么样的防疫政策要求……”原来刘阿姨一直在美国居住,2021年11月份的时候打算回国内居住,便联系到物业管家王晓鹏咨询国内的疫情防控政策。

因为疫情原因,刘阿姨回国后不仅要集中隔离,之后还需要自行居家隔离。刘阿姨对居家隔离犯了难,因为许久未回国居住,家里并不具备居住条件。

物业管家王晓鹏知道这个情况之后,不仅每天给刘阿姨发送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还主动到刘阿姨家里,帮忙检查水、电、燃气是否可以正常使用,并且帮刘阿姨储备了半个月的食物,许久未住的房子转瞬间就具备了居住条件。

“真没想到,我们素未谋面,王管家却为我回国居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刘阿姨被这个小伙子的举动感动,决心一定要给这位素未谋面的“网友”送上一面感谢锦旗。

image.png

王晓鹏憨憨地笑道:“举手之劳罢了,刘阿姨第一次来咱们小区居住,一定要让她感受到家的温暖。”

冒雨送医,交接好生命抢救线的第一棒

   “关爱业主,贴心服务”这面普普通通的锦旗背后却是一个惊心动魄的故事。

某天上午突然天降大雨,物业管家刘娜的手机也突然响起,原来是海逸湾业主郑先生来电。

“刘管家,我最近出差在外地,妻子也出差在青岛,刚刚电话得知我母亲身体不适,能不能麻烦你上门看看情况如何?”

“没问题,我马上就去!”

物业管家刘娜挂了电话就赶往郑先生家,入户后发现郑先生的母亲腿部疼痛、无法行走,还伴有发烧的情况,郑先生的父亲行动不便,一下子慌了神。刘娜便立即联系郑先生建议120送入院治疗。

image.png

由于两位老人是外地过来居住的,人生地不熟,物业管家刘娜便请示领导跟随老两口入院。又联系同事王晓鹏、刘静静帮忙一起冒雨背着老人入院。三个物业管家在医院推着老人跑上跑下,核酸检测、挂号、缴费、抽血化验、做X光、拿检查报告、帮忙叔叔阿姨买饭……两位老人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

期间物业管家刘娜不断与郑先生反馈情况,直至下午3点多郑先生的妻子从青岛赶过来,三位管家才放心离开。连医生都忍不住夸赞,幸亏送医及时,才没有引发更多并发症。

“对于老年业主来说,物业管家就是生命抢救线的第一棒,我们一定要迅速再迅速,安全平稳地把我们这一棒交接给专业的医护人员。”刘娜说。

相濡以沫,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温暖来自善良,美丽来自微笑”

“汗水铸就事业,胸怀铸就修养”

“静而玉立,静而可敬”

“有你就有我们温暖的家”

来自海阳碧桂园·滨海城双水湾、澎湖湾的84户业主集体为物业管家刘静静送来了四面大锦旗。

image.png

在大家心目中,这个每天乐呵呵的物业管家静静确实让他们感到温暖、善良。不管谁家有问题她都会亲力亲为地解决,寒冷的冬季自己一个人挨家挨户检查不常住的业主家是否漏水;下雨天她怕业主淋雨,会把车停在门岗处,做等待送业主的巴士;在她的倡导下小区每个月都会举行一次业主聚餐,每户业主带1~2个菜,每一次的相聚都其乐融融,让邻里邻居感到温暖备至;她记得每一位独居老人的生日,专门为他们筹备生日派对,让他们在碧桂园的生活更加的丰富多彩。

其中“静而玉立,静而可敬”这面锦旗便是双水湾3幢一位常住业主王阿姨专门给刘静静写的。王阿姨是一位身患心脏病的七旬独居老人,物业管家刘静静每天都会给王阿姨打一个电话确认安全。有一天晚上下班后,刘静静给王阿姨打电话没有接听,她便马上警觉起来,紧急给物管部巡逻岗同事打了电话说明情况。巡逻岗同事及时赶到王阿姨家,发现王阿姨当时瘫倒在地,血压较高,有眩晕症状。刘静静电话远程指导巡逻岗同事准确找出降压药给业主服下,情况才有所好转。

经过这次事件,物业管家刘静静不管多忙,每天都会去拜访王阿姨,这一坚持就坚持了三年。而王阿姨也感受到了亲人一般的照顾,更加信赖刘静静,家里大大小小的事都放心交给刘静静去代办。

海阳碧桂园·滨海城小区占地108.7万平米,总共有13310户业主居住在这里,且多为老年业主。徐晓艳、王晓鹏、刘娜、刘静静所在的滨海城物业团队总共有21位物业管家,他们平均每人要接管634户业主,其中有的物业管家最多接管880户业主。而这个远近闻名的大社区,物业口碑却异常好,那面挂满锦旗的墙便是最好的见证。

这是因为滨海城物业团队不仅团队氛围好、人员稳固、对业主熟悉程度高,并且他们根据本社区业主的特点,总结了一套自己的服务办法:常住业主常拜访,非常住业主勤联系。在与业主联络的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且将“微笑缩短距离,服务延伸真情”的理念渗透在点滴小事中。业主的任何需求对于滨海城物业团队来说,就像那冲上云霄的令箭,一旦出现便可号召出这个天团滚烫的服务热情来。而挂满锦旗的荣誉墙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物业管家不断真心付出,赢得更多荣誉。

王蔚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