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港城楼市
天琴湾启示录:值钱的不只是房子

2021-07-13 10:25:34

来源:万科烟台  



No.1 | 壹

事情是这样的。

我家小区的业主群最近很热闹,起因是邻居老李在群里发了一张照片。

万科·天琴湾航拍实景图

“天琴湾?”

毕竟都是老烟台人,哪怕没有任何明显标识,也能一眼看出这是哪片海。

“嗯,我买过最理想的房子。”

就是这一句,让本来波澜不惊的业主群瞬间炸开了锅。

“这就买了?不再寻思寻思别的?”

“不是吧?那里单价不是要3万多?”

“也没听说有优惠啊,不会是被中介套路了吧?”

七嘴八舌的二十多分钟后,大家发现话题的发起人一直没有回话才逐渐收声。

这时,老李慢悠悠地开始了他的发言:“你们听我说,值钱的从来都不是房子……”

No.2 | 贰

老李说,当他站在天琴湾客厅的瞬间,他就告诉自己这房买定了。

因为他觉得自己人生的下半场,就应该有一面城市中最炫的窗,如果还是270°环幕,那就再好不过了。

在他看来,这是现阶段为数不多能把一线海景“占为私有”的机会,某种程度上来说,这种占位,近乎“买风景送房子”!

万科·天琴湾航拍实景图

天琴湾所追求的,恰恰就是极致的采光与视野。客厅那扇如同IMAX宽幕一样的落地窗,可以实现270°观景,而卧室同样拥有L转角视野,保证家中的各个地方都可以与海景实现最大的接触。

他觉得他儿子就应该在这样一套看得见大海的房子中长大,每天站在落地窗前看潮起潮落,跑到沙滩上玩耍、踏浪……

不只是因为浩瀚的大海可以让人心胸开阔,更要让儿子知道,生活在烟台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示意图

老李说他除了是个好爸爸,还是个好老公。

他想每天晚上都和老婆一起去公园里散步,天琴湾楼下那片足足2.5万+㎡的潮汐公园,就变成了他的心头好。手牵手走过超广角中央草坪,海风轻轻拂过面庞,这是年轻时许给太太的愿望。

偶尔去海滩上漫步,一路走到烟台大学,吃上两串小吃街的臭豆腐。虽然常人觉得他俩的品位有点独特,但他觉得越是到中年,过去的日子就越值得回味,光是看看校园里的年轻面孔,感觉就能年轻好几岁。

万科·天琴湾航拍实景图

“可海边风大又潮,咱谁不知道?”有人抛来疑问。

“知道YKK吗?”老李直接用问题来回答问题。

“不是拉链界的爱马仕吗?跟天琴湾有什么关系?”

“自然是有关系的。要知道,YKK可不止会做拉链,更会做门窗,从东京晴空塔到纽约的Gates Hall都在用它。隔音隔热咱就不说了,气密性更是一绝。”

YKK系统门窗(图片来自YKK官网)

讲到这里,老李突然词密了起来,毕竟做家装的,专业领域知识之丰富无可撼动:

什么YKK系统门窗的机械美感足以与超级跑车相媲美,能做到定时换风与调节风量的双向流除霾新风系统,可以在不开窗的天气一样拥有清新的空气;

什么中央空调和智能化系统能为生活带来多少方便,四重净化的水处理系统又达到了怎样的碾压级标准……

三星健康系统示意图

“总之一句话就是,住这,健康。”滔滔不绝了十几分钟之后,看大家都有些懵圈,老李终于下了最终论断。

“就算这样,3万多的价格说是划算也夸张了吧?”

“如果只是偏重居住的第一居所,那肯定不合适,可那还是新的社交空间啊。”

老李说他去天琴湾看房的那天,偶遇了一对中年夫妇:太太的拼色birkin,随手扔在了吧台,男主人衣着无奇,不过手腕上那块百达斐丽,他一眼就能认出。

本着多亲多近的原则,两家人看房就从房子聊到事业再聊到生活,谈性越来越浓,朋友圈还有着不小的重合。

万科·天琴湾航拍实景图

更让老李惊喜的是,他们不光都是健身爱好者,还是同一家高尔夫俱乐部的球友。

俩人当下就约好,入住后每周六一起打球,周天则带上家人一起观影,晚上再小酌一杯,地点嘛,就选在天琴湾的双会所中,连社区大门都不用出。

在这座烟台首个双会所中,有健身空间、有泳池、有球馆,还有儿童体能训练、攀岩等功能,不管是想要保持身材的太太,还是活泼好动的孩子,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万科烟台会所健身服务

这两天,俩人又定下了一个小目标——组建一个天琴湾海钓团,把业主委员会搬到家门口的沙滩上,为家人们烤制一天的战果。

在他们想来,能住在天琴湾的,大多都是实现了财富自由却又闲不住的“大叔”。

他们是与改革开放同步的一代,通过奋斗获得成功,但雄心从未离场,或许年龄跨度比较大,但兴趣爱好是类似的,精神底色是一致的,这种朋友,是花多少钱也无法买到的。

天琴湾双会所效果图

No.3 | 叁

“如果我们再买一套房子,买的核心是什么?”

讲到最后,老李抛出了这个灵魂拷问。一套几百乃至上千平方米的房子?这只是起步,在他看来真正缺少的,还是稀缺的城市资源、遇见志趣相投的人、以及享受健康的生活。

万科·天琴湾航拍实景图

“你们说,这三样哪个花钱能买到?但在天琴湾,可以一次性买到资源占有、社交圈层和健康生活,三万多的价格你们觉得不划算?”

群里很快又陷入了安静,不知道其他人会有什么想法,但我默默地点开了老李的微信,问了一句:

你们那个天琴湾海钓团,带新人玩不?

本广告为要约邀请,文字及图片资料仅供参考,不作为购买商品房的依据,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合同为准,本公司保留对本宣传资料进行修改的权利,敬请留意最新资料。发布日期:2021年7月。

实习编辑 王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