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房产资讯
远洋集团董事崔洪杰:通力协作 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

2021-07-12 11:23:58

来源:新华网   李连章



新华网北京7月9日电(李连章)近期,“碳达峰”“碳中和”成为热门词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列为 2021年的重点任务之一。

作为排碳大户,地产行业仍然存在资源消耗大、污染排放高、建造方式粗放等问题,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而今,我们欣喜的看到,不少以绿色发展为目标的企业,在低碳环保、绿色健康、科技环保等方面不断尝试,取得了可喜成果。

今年4月, 远洋集团在其《2020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中就明确提出,要到2050年成为一家“净零排放”的地产企业,并与社会各界一道,共同应对气候变化,这比全国“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提前10年。

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远洋集团底气何来?

“远洋的底气,来源于长达6年健康建筑体系的落地实践。近年来,随着气候环境的变化,‘碳中和’日益受到行业重视,这与远洋‘建筑·健康’理念有诸多相似之处,都是实现人与环境、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远洋集团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崔洪杰在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方面远洋很早就将“建筑·健康”作为自身的核心理念和产品基因,并严格贯彻在产品打造运营上;另一方面,远洋和很多有相同理念的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一起,持续推动健康建筑的落地升级,关注舒适健康的同时,实现节能环保与可持续发展。

2015年,远洋将国际WELL标准率先引入中国。截至2021年6月,远洋已有11个项目正式获得WELL建筑标准最终认证,是中国获得该认证项目个数最多、面积最大的企业。

而作为石家庄首个“被动房”案例,远洋晟庭项目也颇受市场关注。据崔洪杰介绍,“远洋晟庭在节能方面表现非常突出,与传统建筑相比,节能率可达90%以上,全年累计节省碳排放数量在1500吨左右,且同时实现居住的健康度和舒适感。”

今年4月,“建筑·健康2030” 联盟在杭州成立。现场,远洋集团与它的同行者共同表示,“将努力推动行业上下游和合作伙伴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环境友好的产品、技术和服务,携手多方协力构建绿色健康生活,助力绿色健康社区的建设及营造,支持可持续城市建设,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付出努力。”

远洋集团执行董事、执行总裁 崔洪杰

崔洪杰表示:“我们联合了很多有意愿、有能力实现节能减排、打造健康建筑的优秀企业及同行,共同解决合作中碰到的节能减排和环保健康等相关问题。在远洋的合作伙伴中,如部分胶粘剂、板材企业甚至已拥有百余年实战经验,对自身产品的健康环保性更是有了相当程度的探索实践。我们与这类具备强烈社会责任意识,并有能力实现目标的企业同行,加上远洋持之以恒的对‘建筑健康’的摸索实践,所以我们比较早的有底气的承诺‘净零排放’。”

正如远洋集团董事局裁、主席李明所说,一人不为众,独木难成林。践行低碳、可持续的发展理念,需要全球联手,而打造出一个健康的产品和健康社区,推动一座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亦离不开合作伙伴的相互助力。

成本压力、思维发散 行业减碳还有哪些难题?

“在绿色环保、建筑健康方面我们投入一直保持稳定水平。当然,也要认识到,不一定贵就是好材料,更重要的是在不同维度想办法去实现节能减排、环保健康这一目标。”

崔洪杰坦言,从目前来看,建筑行业要实现高标准的节能减排目标,仍需克服一些困难。首先,行业对于绿色、健康的认知还需要时间。当前房企更多侧重对于产品配置的关注,行业要转向系统、全面的理解绿色、健康,仍需时间沉淀。

二是在产品实践中所涉及的资源限制和成本压力,非单一方案能解决,更多的是与产业链上下游联动,利用全产业链的合力来解决技术和成本的压力。第三,需要很多的项目和资源来落实相关技术,增加市场和用户对健康绿色环保产品的体验,以形成良好的口碑。

正如崔洪杰所说,“‘建筑健康和社会价值的创造者’这一战略目标,远洋会坚定不移的走下去。远洋也希望,更多志同道合的企业加入到节能减排的队伍中来,我们共同构建技术先进、开放共赢、行业融合发展的产业生态体系,推动企业、行业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实习编辑 王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