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房产资讯
居住满意度成果报告暨居住性能监测系统正式上线

2021-07-10 10:09:17

来源:新华网  



2021年7月7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人居环境委员会与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共同承办的“第12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绿色宜居分论坛”在湖北武汉召开。论坛正式上线我国首个基于使用者的“住房质量居住满意度反馈与性能监测系统”,为新时期推进我国住房高品质建设提供了供需双方质量信息反馈的创新系统平台。

迎接住房品质新时代

历经数十年高速发展,我国的房地产业正在由规模化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房地产要回归民生居住属性,要注重以人为本和高质量发展,一个以创新引领和高质量供给为特征的住房品质新时代已经来临。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在致辞中表示:“十四五”期间,对提高住宅品质的认识已经在更广的范围形成了共识。只有通过技术进步提高项目品质,才能解决房地产行业、企业在发展过程当中遇到的问题”。

面对碳达峰、碳中和的挑战,他认为,这是一次系统性的变革,在住宅领域应强调五个结合:即把城市节能和乡村用能结合起来、节约化石能源和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结合起来、技术节能和行为节能结合起来、建造节能和使用节能结合起来、建筑本体技术措施和新产品应用结合起来。

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副总裁刘志鸿在活动现场介绍了科技集团在推动住房高质量发展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及重要成果。他认为,“双碳”目标的实现对建筑行业发展影响深远,建筑领域如何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是行业共同面对的重大问题。

居住满意度反馈与性能监测系统正式上线

去年5月以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中国建设科技集团面向全国发起了首次以居住者为核心、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的“2020全国绿色宜居住区质量与建筑品质满意度调查”。

此次论坛全文发布了住建部专项课题《全国绿色宜居住区质量与建筑品质居住满意度》调研报告。研究发现,现阶段住宅质量与建筑品质存在的问题,既有长期未得到根治、广受诟病的质量通病,也有随时代发展出现的质量“新”疾;既有住区公共服务设施配置的不均衡,也有智慧管理、运营维护与居住者美好生活需求不匹配的呼声。

论坛还正式上线了基于使用者视角的“住房质量满意度反馈与性能监测系统”。该系统具有数据采集、数据存储和性能分析等功能,有利于普及住房质量专业知识,实现居住者质量问题在线反馈,树立好房子衡量标准,为政府政策制定和成效评估提供可靠依据,引导行业找准转型升级方向和路径,全面提升住宅居住品质。

实习编辑 王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