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房产资讯
报告: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下半年整体将保持供需平衡

2021-07-03 11:09:23

来源:新华网  



据高力国际日前发布的2021华北市场二季度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净吸纳量近37万平方米,扣除自用和预租面积后,市场去化量近25万平方米,基本和一季度持平。本季度新入市项目增加到31万平方米,空置率进一步降低到18.2%。上半年,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累计实现超过50万平方米的去化量。

高力国际董事总经理邓懿君表示,在大宗租赁成交的支撑下,本季度CBD市场出现快速去化,净吸纳量(剔除自用影响)超过9万平方米,空置率进一步降至13%。丽泽、东城商务区和亚奥市场也达到了5万平方米左右的去化量。金融街市场目前是本季度唯一出现企业外溢的市场,整体空置率依然保持低位,进入阶段性调整时期。

高力国际报告指出,从供需两端来看,下半年市场整体上将保持供需平衡。预计入市的新项目体量在60到70万平方米左右,大部分将集中在今年三季度。虽然供应压力依然很大,但市场空置率出现大幅攀升的概率非常小。

“下半年可能依旧会出现供大于求的情况,但整体全年市场大概率会实现供需平衡。”高力国际华北区研究部董事陆明认为,以互联网科技为首的新经济行业目前占据了市场5000平以上大宗成交近五成,预计未来这一趋势或将延续。此外,在未来的两三年内,北京市场新增项目将大幅减少,整体市场都将处于稳定去化阶段。

曲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