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房产资讯
金融+科技 正在成为丽泽商务区的发展契机

2021-06-23 11:04:18

来源:新华网  



日前,“丽泽金融主城科技住区”发布仪式在厦航嘉年华酒店启幕。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在坚持“金融+科技”为发展导向的同时,首创置业、远洋集团和城建集团三家国企为丽泽金融商务区提供了大量的基础设施建设,比如丽泽首创中心、远洋·锐中心,承建丽泽新航站楼等。为了进一步做好丽泽商务区的配套工作,实现职住平衡,三家国企以品质为背书,重点打造了金融主城科技住区,意在重构未来的理想人居生活,为区域人居发展全面赋能。

“享受多重政策红利的丽泽商务区,将是未来国际化的新金融高地。” 作为三环里的新城,丰台丽泽金融商务区是新一轮城南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中的重点功能区,也是目前北京市三环核心区范围内唯一成规模的建设区。

作为首都金融的核心组成部分,丽泽金融商务区向东连接着以央行为核心的金融街,向西连通着西四环的总部基地。三个金融产业中心依靠丽泽商务区的串联,俨然已经形成了一条潜力无限的金融产业新轴。

在此基础上,具备后发优势的丽泽在基础设施的配套上更加完善。包含了1座航站楼、2个高铁站、5条地下轨道线路。整个丽泽商务区也因此成为了连接周边甚至整个世界的重要交通枢纽,被誉为未来的“城市流量枢纽”。

北京青年报总编辑田科武发表主题演讲表示,妙笔生花看丰台,画龙点睛看丽泽。丽泽区域已经初具规模,远洋、首创、城建在丽泽商务区的建设中承担着国企责任,未来将围绕丽泽形成高品质的居住社区,有望打造全球最具特点的地标性建筑。

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军也表示,目前的丽泽商务区已经初具规模,华为中国区总部正在搬入,约有5000左右的华为员工将在丽泽商务区工作和生活。此外,还有注册资金超过千亿元的中国广电网络公司,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也入驻了丽泽商务区。预计2025年中期全面建成时,丽泽城市航站楼也将投入使用,可以和大兴机场实现接驳。到2035年时,丽泽将建设成为拥有百万人口的产城结合商务区,也将成为首都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

远洋集团北京区域总经理助理向熠在会上表示,远洋集团参与了整个丽泽的发展建设过程,“我们开发的远洋锐中心写字楼,在5月份竣工,招商工作也一直在持续进行着,现在招商进度超过了30%。这栋楼我们规划了42层超甲级写字楼,远洋集团因为一直都是把建筑健康理念贯彻到我们的建筑当中,所以整个写字楼我们也是引入了更多健康的理念,希望给金融和科技类企业,也融入一种健康的办公方式。”

首创置业助理总裁高广汉表示,丽泽商务区实际上是补齐了北京的一块拼图,有了丽泽商务区的加入,西南三环也有了自己的城市名片。以金融、科技赋能的丽泽商务区,已经形成了既有办公属性如首创中心,又有职住消费如天街,这样的多元化产业,首创在其中扮演了与城市共同发展,服务城市运营的角色。

而专为丽泽金融商务区配套的“金融主城科技住区”,也以高端的居住需求、国际化的服务标准全面满足丽泽金融商务区的生活居住需求。

据了解,这次发布会公布的金融主城科技住区占地面积约5平方公里,约157万平方米居住建设面积,为承接丽泽金融商务区15 万金融科技产业人口量身定制高端居住板块。

作为金融主城科技住区的首发双子星项目,首创·天阅山河和国誉·万和城一入市就就受到丽泽金融科技企业员工的热捧。

显然,围绕“住有所居”这一基础,服务于人的“美好生活”需求,即是打造“金融主城科技住区”的核心理念,也是一次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的创新尝试。面对从规则层面到实际建设都在发生巨变的丽泽金融商务区,未来一年、五年乃至十年、十五年以后,金融主城科技住区将于丽泽金融商务区一起,成为赋能居住品质升级、展示全新宜居生活的范本答案。

曲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