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港城楼市
碧桂园2021年这样开篇!

2021-01-11 10:50:32

来源:碧桂园  




危机带来挑战,但也检验成色。几天前,碧桂园刚刚发布的公告,2020年集团及联营合营企业销售业绩再创新高,累计实现权益销售金额达5706.6亿元,同比增长3.34%。据第三方数据显示,碧桂园全口径销售额继续稳居行业第一。作为世界500强榜单上的地产行业领军者,碧桂园继续显示了强大的实力与韧性。

一直以来,碧桂园与中国新型城镇化进程同频共进,如今已迈入第29个年头。从顺德一隅筚路蓝缕走来,杨国强从内心感恩时代机遇。“一切为了社会的进步是我们的企业使命。”杨国强勉励每一位碧桂园人要牢记“对人好、对社会好”的初心,为企业、国家的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聪明才智。

站在新一年的开端,作为掌舵人的杨国强首先进行了总结:“我们有今天,是过去一年努力、学习和思考后取得的好结果。我们今天很开心,公司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当前,我国城镇化率已经超过60%,步入城镇化较快发展的中后期。杨国强坚定认为,中国的城镇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人民过上好日子的追求不会变,未来大批农村人口将进入生活配套更为丰富的县、镇生活,这是碧桂园的好机会。

碧桂园助力新型城镇化发展

“永远不能骄傲,碧桂园不变的就是永远在变。”杨国强时刻提醒全体公司同仁要以“一百年一百年做下去”的心态,保持谦卑与敬畏、用心思考每一件事。“我们要做到‘好房子碧桂园造’,让那些想住好房子的人,就住碧桂园。”

“只要我们是最有竞争力的,那市场就是我们的。”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在会上宣布,2021年依旧是碧桂园的“全竞提升”主题年,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扎扎实实地去打造每一个环节的竞争力。

“十四五”规划继续强调“房住不炒”主基调,推动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行业进入“管理红利”时代,更加考验企业精细化运营的能力。

凭借敏锐的前瞻预判,碧桂园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就以“行稳致远”战略统领发展的方方面面,并连续第三年将“全竞提升”作为年度主题,进一步通过自我检视、全面提升竞争力。

新的一年,如何全面提升?莫斌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定义:一是追求“有现金流的利润和有利润的现金流”;二是坚持经营理念、投资标准及投资运营效率“三个不动摇”;三是狠抓“一率五力”,即高效率、成本力、产品力、营销力、服务力和科技力;四是坚持长期主义;五是口碑至上、一切以客户为中心;六是做一成一。

碧桂园“一率五力”

在这次会议上,杨国强再次明确提出:要一切以客户为中心,对客户要像对父母、兄弟、姐妹、子女一样真心真诚。要做到让客户口碑相传。

以客户为中心是碧桂园深入血脉的重要理念,1993年加入碧桂园的销售员工张敏英分享了一个故事:顺德碧桂园西北区豪园开售时,杨国强敏锐地发现外地客户普遍面临房屋装修、家居选择费时费力等烦恼,于是他带领团队每日加班加点为客户选品,率先推出洋房带装修、家私家电套餐,结果完全超出客户预期,也开创了“拎包入住”的行业先河。

正是源自于这份 “一心一意为客户着想”的责任感与强执行力,碧桂园如今在海内外已拥有超450万户业主。在会上,集团核心高管和各职能部门、区域、子公司负责人也都不约而同地认为,“一切以客户为中心”要成为碧桂园长期坚持不懈的核心理念。

正如企业管理大师强调的那样:企业的宗旨只有一种适当的定义,那就是创造顾客。“我们现在实施‘强基行动’,就是要面对市场和客户,这是我们未来要坚持走的一个方向。”莫斌强调说,“安全和质量要放在第一位,所有项目的进度都要科学谋划,每位区域总都要聚焦区域、聚焦项目,真正做到口碑至上、长期主义,这是我们‘强基行动’的行动指南。”

自2019年以来,碧桂园适应外部市场环境和企业自身需求变化,主动进行了一系列组织架构调整,目前下辖区域达104个,在此基础上集团大力推动落实总部精干高效,区域做强做精,项目做一成一。进入聚焦深耕、提质增效、全竞提升的发展新阶段,碧桂园对优秀人才的需求越发强烈。

“才能伴随你一生,财富不是。”回忆碧桂园创立之初自己同时担任4家企业负责人时的工作场景,杨国强说,最初十来年的磨砺,给他带来最大的收获不是财富,而是能力。

小成功靠个人,大成功靠团队。与更多优秀的人同行,为他们提供舞台,让他们发挥自己的潜力,演绎自己精彩的人生,也分享取得的成果,这是碧桂园成功的一大秘诀。杨国强对区域总们充满鼓励和期待:“经验和严谨的逻辑思维很重要,有能力的人做什么事情都能成功。公司提供好的平台,希望你们有多大的才能都能发挥出来!”

“碧业生”计划、“未来领袖”计划……高度重视人才选拔及培养机制,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在年会现场,谢金雄等14名杰出区域总裁、专业公司总经理获得集团“飞天奖”表彰,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获奖的杰出区域总裁中,有4位区域总裁正是来自“未来领袖”计划。

“飞天奖”表彰

“公司是造就英雄、包容人才、让大家能力成长的强大平台。”莫斌表示,今年集团将继续按照“四有人才”标准、“七最”评价体系,通过常态化培训、纵横向轮岗、高管带教等举措,打造良好的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提高组织效率、激发企业活力。“希望各区域齐心协力,通过奋斗去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未来的世界是怎么样的?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高速发展,物联网、5G技术大规模进入生产、生活场景……先进生产力取代落后生产力是人类社会发展的铁律,即使最强大的企业,如果不面向未来采取行动的话,也会陷入困境。

“我想我们现在碰到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最好的创业发展的年代。” 杨国强在会上激动地说,“最重要的是我们自己是否有足够的远见感受到这些的到来并提早谋划。”

会议强调,要用最科学的手段做好所有的事情。当前碧桂园围绕“高科技综合性企业”目标,建筑机器人、餐饮机器人及现代农业等高科技业务发展势头良好。

截至目前,博智林已有18款超过130台建筑机器人服务于十多个项目,累计作业面积接近80万平方米。千玺机器人集团有61款机器人已投入使用,涵盖火锅、中餐、快餐、煲仔饭等多个业态,一批成熟的单机设备已经实现规模化量产并向全国拓展。北大荒建三江-碧桂园无人化农场项目去年10月展示了令人瞩目的阶段性成果,碧桂园农业在无人化农场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

机器人餐厅赢得客户青睐

这些高科技业务作为企业多元化发展的先行者,已陆续组建了完备的研发制造队伍,每天都在只争朝夕、全力冲刺。莫斌表示,接下来高科技新业务将要与主业形成有效的联动,真正形成合力、如虎添翼。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杨国强最后勉励每一位碧桂园人,“我们披荆斩棘已经走过万水千山,我们还要一百年一百年地走下去。”

张经纬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