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港城楼市
南尧集团物管系统开展首届“岗位技能大赛”

2020-11-04 09:37:13

来源:水母网  



秩序维护、客户服务、工程维修、环境保洁四个板块逐步进行

日前,由南尧集团组织的物业管理行业“岗位技能大赛”于10月31日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南尧集团各个物业项目的相关岗位人员,成为该项大赛的主角。

作为增强职工专业技能水平的一个重要平台,“物业服务技能大赛”经过南尧集团公司的酝酿和筹划,将成为日后培训考核的一项常态化工作,将打造成独具南尧物业特色、贴近南尧物业工作实际的重要赛事,比赛项目涵盖了包括住宅和商业物业服务的方方面面。

场景模拟,考验专业水准

据悉,该项大赛主要分为“形象展示”“口试”“实操”三个部分。其中形象展示部分重点内容为着装、仪容仪表、精神面貌等;口试部分,将从相对应岗位的专业题库里随机抽选题目并进行解答;实操部分,则是现场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考验物业人员的岗位基本技能。

记者了解到,该项比赛将物业日常服务事项进行了最为具体化的分解,模拟了大量的各种日常可能出现的场景,例如客服人员可能面临的各种投诉、纠纷及求助等,维修必然涉及的水、电、暖等设施设备的维修管理,保洁日常各种清洁工具的运用、各种场合的卫生维护,秩序岗的秩序维护程序及规程等,都将逐一随机进行模拟考核。31日当天举办的是该项大赛的首期“比武”,主要涉及秩序维护岗方面交接班、车辆停放指挥、消防水带铺设等的安保操作规程。来自南尧集团5家物业单位的5支安保队伍登场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和评比,现场形成名次。

对标先进,首个“五年”出成绩

发展至今,南尧集团物业服务项目不仅有住宅,更有写字楼、商场商铺等,业态类型多样,集团通过整合内外部资源,逐渐实现了从建设开发到运营服务的转型,其中物业服务是重中之重,是培育利润增长点、变革业务盈利结构,实现南尧持续发展的重中之重。南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裕明表示,从2015年开始,南尧集团对下属各物业均提出“争第一”的目标,统一制作了物业服务手册、签订责任书、进行季度考核,自始至终南尧集团物业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做烟台物业服务第一。5年来,南尧集团物业学先进,对标胖东来,从硬件设置、环境打造,到软件上的物业服务流程、管理制度等,在高标准严要求下做到事无巨细。

今年,为了激励物业员工提升自身素质,掌握规范职业的物业岗位技能,由南尧集团公司办公室牵头,相关人员组织筹备了两个月,正式推出物业管理系统岗位技能比赛这个平台。活动负责人表示,这是一个广大南尧物业职工比试高超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的重要平台,也是培养物业技能人才和提高职工队伍素质的重要途径。

激发热情,做好城市服务

“今天是秩序维护岗的专项练兵,一大批优秀的安保人员脱颖而出,极大地激发和调动了更多岗位人员提升岗位技能的热情,这有利于在集团物业行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オ’的良好氛围,有力地促进了职工技能水平的提高和高技能人オ队伍的建设,推动了公司在物业行业全面实现‘第一’的目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裕明高度重视该项比赛。

当天获得冠军的新都汇团队领班王祥涛表示:“作为物业服务人员,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可能并不能面面俱到,有很多方面还需要更加规范执业,这样的比赛可以督促大家认真学习并且掌握更多的工作技能,这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在一次次的比赛中,物业员工将运用岗位行为标准,展现出自己的高素质,按照管理规定及操作规程,服务业主,把业主与物业和谐共处的生活经营方式展现得淋漓尽致。同时,南尧通过物业技能大赛充分展示了各物业公司各岗位工作人员的职业形象及专业技能,充分调动了基层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为做好城市服务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张经纬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