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房产资讯
穆迪报告:中国房地产开发商融资杠杆水平有所改善

2020-10-16 16:48:38

来源:人民网   记者 王仁宏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王仁宏)近日,穆迪在其发布的《中国房地产市场焦点:新融资渠道管控下开发商杠杆水平将改善》报告中称,随着开发商加快收入确认和债务增长放缓,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杠杆水平有望改善,尽管利润率将收窄。

穆迪助理副总裁兼分析师杨昱颖表示,受稳健的住房需求和经济增速回升的推动,合约销售额增长 (以3个月移动平均值) 从6月份的9.4%和7月份的15.1%和上升至8月份的18.9%。这些因素也将支持销售在未来6-12个月温和增长。

报告显示,对受评开发商而言,过去2-3年稳健的合约销售将支持其收入增长。不过,随着对新借款渠道的监管收紧,它们的债务增速将较2019年的高位水平显著放缓。

穆迪预计,开发商的加权平均收入/调整后债务比率将从2019年全年的63%和截至2020年6月30日12个月的62%改善至2020-21年的66%-72%。然而,由于单位土地成本上升和房价控制政策,开发商的加权平均毛利润率将从2019年全年的31%和截至2020年6月30日12个月的29% 收窄至2020年和2021年全年的28%左右。

受2020年第二季度以来房地产销售回暖以及在岸和离岸市场发行再融资债券的支撑,穆迪针对中国受评高收益开发商的8月亚洲流动性压力分项指标基本稳定在20.3%。

此外,报告预计,受评开发商的再融资需求依然较高,自2020年10月1日起的12个月内,约有556亿美元的在岸债券和约472亿美元的离岸债券到期或可回售。尽管开发商仍可通过发行离岸和在岸债券进行再融资,但新贷款将受到更严格的监管审查,这有利于信用质量良好的开发商。

张经纬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