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
海尔以智家云脑开启智慧家庭主动服务4.0时代

2020-08-06 15:44:10

来源:海尔  



2019年11月19日,以“动能焕新智慧融合”为主题的世界人工智能融合发展大会(简称WAIDC)在济南启幕。大会重点围绕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的路径和方法进行探讨和交流,吸引了海尔智家、华为等著名企业到场。其中,海尔智家展示了物联网时代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和背后支撑的两大赋能平台:智慧生活平台U+、工业互联网生态平台COSMOplat,充分显示了其物联网时代生态品牌引领者的实力。

用领先的全屋智慧解决方案,打造行业样板

在海尔智慧家庭场景体验区内,参观者们直接体验到了智慧家庭带来的舒适、便捷、智能的生活。来自济南的李先生边查看海尔智能冰箱为他推荐的健康食谱,边体验溯源食材产地等场景生态服务。李先生称赞道:“海尔智能冰箱能主动推荐健康食谱,让我吃得更健康,就像美食管家一样。”

除此之外,海尔体验区内还有能实时监测空气状态,自决策、自调节,让空气始终处于佳状态的智能空调,为用户提供“空气管家”服务;能根据衣物材质、用户洗涤习惯,自动推荐洗涤程序的智能洗衣机,为用户提供“洗护管家”服务等多种智慧家庭生活场景。

现场体验的行业专家也纷纷点赞海尔智慧家庭,并表示:“海尔智能产品已经不是简单的家电,它们具备了思考和学习能力,能主动为用户服务。这一成果为全球用户创造了物联网下佳场景生活体验的同时,也为中国家电行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方向。”

与会专家、领导现场体验海尔智慧家庭立足“IoT+AI2”,海尔开启智慧家庭主动服务4.0时代

置身展会现场,能充分感受到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对生活模式的颠覆。作为智慧家庭的引领者,海尔的智能产品不只是硬件,而是成为集“硬件+软件+服务”为一体的智慧家庭成员。通过“智家云脑”,这些家电可以自动感知和学习用户的习惯、喜好,主动为用户提供智能服务。

据悉,本次参展的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以“IoT+AI2”核心能力赋能海尔智家,即连接智能(IoT)、交互智能(AI)、数据智能(AI)三大能力实现智慧家庭安全连接、自然交互与主动服务,智家云脑就是其落地成果之一。

连接智能,海尔U+拥有智慧家庭领域专业的IoT平台,打造智慧家庭专属IoT芯片—云芯Ⅱ代和操作系统—UHomeOS,让家电能够互联互通、实现真正的场景无缝连接。交互智能,海尔智慧家庭场景的AI助手—小优具备多模态分布式交互能力。语音、APP、多屏多模态的智慧家庭分布式交互入口,实现了无处不在的自然交互。数据智能,基于大数据引擎,通过深度学习等技术,对用户数据进行分析和挖掘,让数据智能化,使设备具有自学习、自适应、自决策的技能。以三大核心能力为依托,海尔智家拥有行业大的智慧家庭知识图谱、行业全的用户画像、行业强的决策算法,让智家云脑能够应用于各种智慧场景,在产业端全面落地,而这也成为海尔智家制胜的核心。

持续领航,海尔智家加速智慧生活普及、推动智能场景落地

海尔智家“5+7+N”解决方案依托智家云脑,全面落地用户生活各场景。在为用户定制全场景智慧生活解决方案的同时,海尔智家也以智家云脑为技术支撑,率先引领行业进入主动服务的新时代。

在上海已建成的海尔智家001号体验中心里,用户不仅可以体验到行业领先的智慧家电,还能定制个性化的智慧生活方案。为了满足更多智慧家庭用户从功能到场景的需求,让主动服务生活场景全面落地,海尔智家已在全国布局3500+智慧家庭门店,并计划将在全国建立更多超级体验中心,加速智慧家庭落地引爆。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