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
场景需求推动智慧家庭持续走热 海尔智家份额领涨

2020-08-06 15:39:02

来源:海尔  



冰箱提醒过期食材、洗衣机识别不同衣料、厨灶帮你掌控火候……如今消费者生活追求越来越高,一些能提升场景体验的智能家电开始走热,智能家居成为商家必争之地。

2019年11月20日,在智能家居的带动下,家电市场增幅高达212.6%。从市场份额看,海尔18.5%名次不变,格力则赶超美的跃居第二。从产品结构看,各家智能家居占比均在扩大,其中海尔最为迅速,以高端冰箱、冷柜、洗衣机等为代表的智慧家庭产品都实现了份额第一。

从市场表现看,头部品牌的格局仍较为稳定,特别是在冰箱、冷柜、洗衣机市场上,海尔的霸主地位十分牢固,份额始终在37%以上,最高达到了50.9%。而在空调领域超八成的市场份额被格力和美的瓜分,其中格力一家就占据了五成以上的份额。热水器和彩电方面头部品牌并未发生改变,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厨电市场上,方太终于以两个百分点的优势超过了老板,成为了行业第一。

在高端市场上,虽然消费者对智能家居的热情越来越高,但目前大多厂商仍处于概念阶段,真正实现智慧家庭场景生态落地的只有海尔一家。因此海尔也成了很多高端用户的共同选择。在高端冰箱、冷柜、洗衣机市场上,海尔均以近半甚至过半的份额优势占据第一,在2400元以上的冷柜市场更是占据了75.5%的市场份额。

从消费者反映看,人们之所以对海尔智慧家庭热衷,主要源于主动、智能的场景服务。在智慧家庭场景中,买菜回家,冰箱可以自动记录放入的食材,主动提醒哪些食材即将过期,还能根据所存食材推荐健康菜谱;烹饪时,油烟机与厨灶一同开启,还能主动监测锅内油温避免烧焦;就寝时,空调能主动调节温湿度和含氧量,营造舒适健康的睡眠环境。

不难看出,当下中国家电市场正在经历新一轮的消费生机,消费者的需求也逐渐上升到品质消费阶段。未来具备智慧场景功能的智能家居产品也将逐步成为市场主流。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