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港城楼市
烟台进入自贸区时代,谁能抢占这波红利?

2020-07-31 11:03:59

来源:烟台碧桂园凤凰云璟  



2019年烟台大事件之一——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落地挂牌。烟台由此正式加入“自贸之城”行列,跨入对外开放“自贸时代”。

图片来自自贸区官网

自此围绕“自贸区”相关工作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从地方到省部门到国家无不给予高度关注和配合。在此之前,

2013年9月27日,国务院批复成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2015年4月20日,国务院决定扩展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实施范围。

2015年4月20日,国务院批复成立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3个自贸区。

2017年3月31日,国务院批复成立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7个自贸区。

2018年10月16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

2019年8月26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

烟台自贸区大事记

2019年8月26日,国务院颁布了《国务院关于印发6个新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通知》,山东入选,而烟台规划有30平方公里,自贸试验区真的来了。

2019年8月31日,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先后举行挂牌仪式、建设动员大会、新项目入驻、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标志着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全面启动,烟台自贸区的速度与效率引人瞩目。

烟台自贸区公众号

2020年3月17日,自贸区烟台片区2020年城建重点项目新闻发布会召开,拉开城建“大会战”序幕。

5月11日上午在中韩(烟台)产业园、中日产业园、烟台国际招商产业园开发区片区全球网络直播招商推介大会召开。

2020年5月14日,自贸区烟台片区为旅欧华侨合资设立的欧智(烟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颁发营业执照,成为片区发出的首张亚洲以外“跨国办”营业执照,跑出了自贸区烟台片区的招商新速度。

一年来,这片29.99平方公里的“试验田”,以全球视野探新路、国际标准谋发展,大胆闯、大胆试,开启了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全新征程——

什么是“自贸区试验区”?

我国的“自由贸易试验区”,不仅借鉴了欧美国家自由贸易园区的经验和做法,还在提升对外贸易、航运服务、便利化环境等传统自由贸易园区功能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了服务贸易、金融领域的扩大开放,为“自由贸易园区”增加了新的内涵和发展空间。

对比国内现有的保税区,自贸试验区堪称“升级版”,是以制度创新为核心,通过带动投资、金融、贸易、政府管理等一系列制度变革,构建对外合作发展的新平台。

自贸区的福利

自贸区对普通老百姓的好处短期看可以买到物美价廉的进口商品;服务业的扩大开放将给百姓带来更丰富的服务体验;通市民可在投资、理财方面拥有更多的选择;企业大量入驻自贸区,可以为个人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从长远来看自贸区的颁布意味着我们将对国外企业和人群的放宽,随着自贸区的逐渐成熟,外资企业的不断涌入,就业环境的改善必将引来大批量的务工人员,对比北上广一线城市来看,就业机会的提升必然会将对居住环境有一个要求,对于优化房地产市场也会起到带动作用。

政策加持,烟台向西势头正猛

天选之城,国选之域。全国设置自贸区试验区仅18个省份,山东作为最新一批获批省份,烟台被选为山东自贸区三大承接区之一,而西城又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及政策优势得以获此殊荣。

雄厚的产业基础

西城共有5万多家市场主体,工业企业近3千家,形成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化工新材料、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等产业格局。聚集各类金融机构124家,设立各类基金174支、总规模1300多亿元。拥有各类科技创新平台215家,其中省级以上130。拥有喜来登、希尔顿、万豪等7家国际品牌五星级酒店。

战略机遇叠加

该片区同时拥有“一带一路”海上重要节点城市、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中韩(烟台)产业园三个国家战略于一身,政策叠加效应凸显。随着这些重大战略加速实施,烟台片区将进入加速崛起、创新发展的“快车道“。

区位优势明显

烟台片区地处中国山东半岛黄海之滨,位于环太平洋经济圈和东北亚经济圈交汇处,是中国大三经济圈之一——环渤海经济圈南翼端点。与辽东半岛及日本、韩国、朝鲜隔海相望,位于北京、上海、首尔的几何中心,与韩国、日本多个国际城市开通直航。

发展空间巨大

该片区集聚烟台港西港区、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保税港区、环渤海高铁等“三港一站”重大设施,将与烟台片区协调联动发展。

新贸易格局炙热如歌,与世界同享中国红利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总会遇到相似的风景。1984年,国家设立了14个沿海开放城市,烟台成为其中之一,从此,齐鲁大地的东北沿海区域,上演了一段深耕海洋、高速发展的蔚蓝传奇。2019年,国务院批复了6个自由贸易试验区,其中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实施范围为119.98平方公里,涵盖济南、青岛、烟台3个片区,烟台再次成为国家拥抱邻邦的开放平台和创新智造的科创高地。

时隔35年,历史两度表现出对烟台的钟爱。这片仙境海岸、水陆雄关,将重装上阵、再度出发,肩负历史使命、创造新的未来。

烟台向西 世界500强

碧桂园·凤凰云璟

分享自贸区时代红利

碧桂园凤凰云璟是世界500强碧桂园2020年首著西城芯的战略著作,择址双区门户立定西城几何芯,享受双区发展的时代红利,擎动双区交融。无论从天时、地利、人和哪个方面来看,都与自贸试验区实现了无缝对接。加持烟台片区 “一带一路”、新旧动能转换、国际合作产业等国家战略于一体,可谓前途不可限量。碧桂园·凤凰云璟将以世界500强之名,立定双区门户,昂首时代潮头。

【免责申明】

1、文章部分文字与图片来源网络。

2、因编辑需要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3、我们所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因非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原作者或编辑认为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通知我们,以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4、本网页如无意中侵犯了媒体或个人的知识产权,请来电告之,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刘菲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