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港城楼市
《2020烟台室内设计师协会设计师收费指导标准》首次发布

2020-07-01 15:02:5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照博



烟台市民管局局长赵铭锴(右)与烟台室内设计师协会会长刘照博揭牌(左)

水母网7月1日讯(通讯员 刘照博 )6月30日下午,《2020烟台室内设计师协会设计师收费指导标准》首发暨设计师知识权产业规范指导媒体发布会在万达文华酒店二楼会议室举行。烟台市民管局局长赵铭锴、烟台市中小微企业联合会监事长杨建隆、芝罘区工商联书记刁学仑、烟台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褚丽娜、烟台青年企业家企业管理协会会长陈洋俊名、烟台市房地产协会执行会长王光、烟台室内设计师协会会长刘照博,烟台红星美凯龙、国金家居博览中心、乐天家居的总经理以及设计师协会常务理事和协会管理层参加了发布会,腾讯、搜狐、网易新闻、凤凰网、大小新闻、水母网、烟台广电新媒体、107.2音乐广播、胶东在线等媒体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烟台市中小微企业联合会监事长杨建隆发言

烟台室内设计师协会会长刘照博发言

会上首先举行了烟台室内设计师知识产权规范指导中心的揭牌仪式,赵铭锴与刘照博共同登台,拉开了烟台室内设计师规范知识产权的序幕。随后,杨建隆发表了指导中心成立对室内设计行业发展的意义,以及对指导中心的期许。褚丽娜和陈洋俊名也分别代表烟台市女企业家协会、烟台市青年企业管理协会与烟台市室内设计师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烟台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褚丽娜(左)签订协会合作协议

烟台青年企业家企业管理协会会长陈洋俊名(左)签订协会合作协议

在台下嘉宾期待中,《烟台室内设计师协会设计师收费指导标准》内容正式公布,刘照博宣布了标准的正式生效。据悉,该标准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书面授权,是具备权威的行业指导建议标准,而对制定设计师收费指导标准和设计师知识产权产业规范指导意见出台,在省内设计行业领域里,尚属首次提出。

“协会是通过对设计市场的大数据分析调研,遵循客观导向、公平合理的原则,制定了收费建议标准。”刘照博表示,长期以来,由于装饰设计带有很强的个性化,无法按照统一价目来收费,期望通过本次标准的出台,进一步规范室内装饰设计市场。未来设计师须持证上岗,设计师级别的认定将由个人或企业组织申报,协会颁发设计费等级资格证。

网红情景剧直播

刘菲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