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港城楼市
论产品迭代与资源占有,谁更懂烟台?

2020-06-01 14:03:38

来源:万科烟台  



刚刚过去的19年,是一线房企密集进入烟台的10周年。以万科为代表,一线房企的到来彻底改变了烟台的房地产市场,也改变了烟台人的生活方式。

有人说,一线房企所到之处,房价必涨。但是事实是烟台人整体的居住品质,确实已经提升很多了。

如果不是龙湖,你不知道园林可以很精致;如果不是中海,你不知道房子也可以质优价廉;如果不是万科,你不知道行业标杆的房子是什么样的。

当你看惯了一线大开发商售楼处、样板间的恢弘、精美,再看一下有些项目万年不变的营销空间,双脚已经替你做出了选择。

大品牌,真香。

随着品牌房企的深耕,我们对于品质的要求已经成型。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的项目,其价格已经能够匹配居住品质了。

这是整体的市场的进步,但也提出了一个问题:当大家都做的很好的时候,你靠什么赢得市场?

这是烟台出给各大房企的难题,也代表了烟台人对于更高生活品质的追求。

而作为一线房企中的佼佼者,万科、龙湖、绿城等在今年已经开始了自己的布局。打造出符合烟台人真正需求脉搏的作品,是下一个十年各家房企要首先考虑的问题。

万科,似乎已经交出了自己的答卷。

自然、天赋、品牌力  

此前我们曾对万科在烟台的布局进行过详细的分析,并把其已交付、在售项目以及意向地块在地图中进行标注。

目前万科在烟台已交付的项目有:万科城、万科假日润园、万科假日风景、万科璞悦湾、万科海云台、万科海上传奇、万科青年特区、万科翡翠公园、万科翡翠湾等。

在意向合作的地块中,可以发现万科对于中心城区的重视。目前其主要的项目集中于莱山三滩板块,明星产品就是翡翠系的大道与长安。

细细看下万科的步伐有几个重要的点,万科2009年首进烟台,打造的项目是海云台,位于芝罘岛。

当时,芝罘岛板块属于不温不火的状态。万科的这个选择,有点出乎市场的意料。后期万科在芝罘岛内又打造了青年特区、海上传奇等,成为在烟台万科项目最集中的地方。

而现在,整体芝罘岛版块的楼市依旧属于“小众”。但随着周边海上世界、芝罘仙境工程的推进,以及烟台海岸线的再开发,这里逐渐成为烟台人改善的一个选择。

以新城为代表的产品成为改善的一个选择,从这点也可以看出,万科对于市场的把握,对于先机的预知,非常强。

而我从中还发现了一点,那就是万科对于烟台主城区自然资源的把控,非常强。

从芝罘岛的海岛资源到御龙山的伴山资源再到翠湖山晓的山湖资源,以及传言中将要接手的天越湾二期的海景资源。

万科把烟台主城区最重要的几项自然资源,与自身项目结合的非常完美。

而万科对于下一个十年的解读,必然离不开其产品的创新、资源的占有以及附加的理念、文化等。

首推【莊】系 为何选择烟台?  

如果深入了解过万科,你会知道万科产品系打造是非常有特点的,以其最早期的四大产品系为例

【TOWN系列】起始于1992年,属于郊区住宅,售价比较便宜,如四季花城。

【CITY系列】起始于1996年,城郊住宅,一般处于城市非中心地带,以刚需客户为主力。

【GOLDEN系列】起始于90年代末,城市住宅,多是居于城市中央的高档楼盘,命名喜欢以“金色”、“金域”开头,如金域蓝湾、金域华府、金色城市等。

【TOP系列】起始于2003年,顶级豪宅,如万科天琴湾、万科湖心岛等。

后期,随着万科在各个城市的发展,部分城市开始匹配自身打造新的产品系。

如北京万科的大都会系列、深圳万科的臻系列等。以及上海万科的幸福系列(刚需)、国际系列(改善型)和翡翠系列(高端)这三条产品线。

其中烟台人熟知的翡翠系就是源于上海万科,目前烟台的翡翠系产品已经有四个,在售的两个。

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万科在烟台高端市场的布局很充分。

根据一个城市的特点,打造适合的产品,然后在全国其他城市进行复制,这条道路目前看来是正确的。

这也是万科对于一座城市的最高认可。

而万科在烟台深耕多年,对于烟台人的居住习惯已经非常了解,所以打造一款属于烟台的产品系,我认为是水到渠成的事。

事实上万科确实这么做了,御龙山的最后一期产品,就是其全新的【莊】系。

这一次全新的莊系产品,属于目前万科TOP级产品系。而首个莊系能落地,足以看出万科对于烟台自然资源以及各项优势的合理调配。  

根据万科的说法,要称为【莊】得符合以下特点:

宗地资源:在主城的腹地,却必须要同时拥有原生的自然资源。

低密形态:从容积率⻆度衡量,「莊」系需控制在1.5以下, [莊]系的社区,仅能包含7层及以下洋房、叠拼低密产品。

圈层理想:以改善需求为前提,未来所有「莊」系产品,都将加载健康建筑要素。

东方文化:通过建筑的语言,将中式文化之美极致宣扬,而在社区文化上,让东方传统人居的礼序文明,得到当代复兴。

大师血统:以大师级别的匠思与考究为追求,以精益品质,不负系出名门的血统。  

这5条标准,简单一看就是奔着顶级豪宅的方向打造的。其中最难的一条,我认为应该是宗地资源。

因为圈层、建筑形态、风格、匠心等这些元素后天完全可以补足,甚至随着房地产行业的进步,未来会出现更为严苛的要求。

但唯有宗地资源一项,天然形成、不可复制。要在主城区的腹地,还得是原生的自然资源,这一点很多城市根本就不拥有这一资源。

烟台属于低山丘陵的地形,山脉的资源还是比较丰富的,有昆嵛山、磁山、凤凰山、塔山等,而且山的周边也比较适合居住。

而位于主城区的山则是塔山周边,御龙山的选址从一期的时候就备受关注,就是因为处于芝罘区和莱山区之间,并且三面环山。

凤凰山、岱王山、御龙山,这样的环境且处于城区腹地,实在不多见。再加上南面的湖景资源,绝佳的区位。

如果要在世界的范围内找到一个类似的项目,我认为应该是美国的比弗利山庄。这个地方被世界熟知是因为这里居住的名人,包括了好莱坞影星、政商界富人以及体育名宿等。

比弗利山庄也被称为全世界最尊贵住宅区,同时这里最贵的房子同样位于丘陵地区,有山的环绕。

而万科在烟台打造的[莊]系,除了地理位置的选择符合唯一性外,同时也汲取了最近几年非常受到高端阶层关注的新中式风格,可以说是万科十年深耕的集大成之作。

另外,其创造性的在空气、水、舒适、光线、健身、营养、精神等层面,打造了全球前沿的WELL健康建筑认证标准。

能够实现室内呼吸的空气的净澈、水质的净化、光照的自然充足、空间的舒适好眠、随时投身健身的场景动线、绿色天然的营养以及丰富的精神文化休闲。

在各个严苛的标准下,全球唯一的【莊】系才得以诞生。与其说是一所住宅,我认为悦莊更像一件艺术品,值得被收藏。

后面有机会会单独做一期【莊】系的解读,不涉及广告,就是想了解下这个万科在烟台首发的产品系到底有什么特色。

刘菲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