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港城楼市
滨海西路夹河桥画作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2020-06-01 10:34:1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荣涛



水母网6月1日讯(通讯员 荣涛)5月29日上午,滨海西路夹河桥画作捐赠仪式顺利举行,画家王成喜先生、烟台所城艺文书院蔡进先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季善亭同志,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吕春松同志和部分科室、单位负责人,以及夹河桥建设、施工、监理等参建人员代表出席捐赠仪式。画家王成喜先生从他创作的近千幅速写作品中精心挑选了40幅作品捐赠给了市住建系统党性教育基地。

王成喜先生在介绍创作历程时表示,滨海西路夹河大桥的施工建设,给他带来深入一线工地画速写的契机,大桥建设完成后,完成的作品总计达到了近千幅,如实地记载了一线工人的精神风貌和那些惊心动魄的建设场面。在谈到与工人们的交流时,他深情地说,美术工作者深入一线工地,表现丰富多彩的农民工生活,应是一种天职和责任。他看到农民工在沙滩席地而坐吃早餐,到很远的地方才能找到淡水,在潮湿的海滩临时搭建帐篷住宿,夜以继日地在风浪边上工作,真的感到农民工为城市建设付出的太多,他们应该是最值得人们尊重的群体。

吕春松同志指出,滨海西路夹河桥工程2016年开工建设,2018年8月竣工通车,是全国首座通车运行的独塔双跨自锚式悬索桥,是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代表工程,凝聚了在座很多同志的辛勤与汗水。王成喜先生在滨海西路夹河桥建设过程中,用了三年时间、整整十个速写本、近千幅速写,记录了夹河桥建设的全过程,这些作品深刻反映了烟台城建飞速发展的时代特点,写实记录了城市建设者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具有敏锐的艺术视角、高超的创作技巧和宝贵的艺术价值。吕春松同志强调,今年,市住建局承担的塔山南路、机场路立交桥、竹林南路等重点项目既是全市“三重”工作内容,也是市民群众热切期盼的民生工程,局系统要继续发扬敢打能拼的工作作风,全面加快市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步伐,为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吕春松同志表示,王成喜先生将这些珍贵的画作捐献给市住建系统党性教育基地,充分展现了其高尚的艺术风范、深厚的学术修养,叮嘱大家要珍惜这些画作,真正做到利用好、展示好这一宝贵资源。为了更好地回馈社会各界人士,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市住建局要继续鼓劲加压、奋勇拼搏、再立新功,以更好更优质的精品工程,不断满足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

刘菲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