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房产资讯
住建部:推动房屋网签备案数据共享共用

2020-04-27 14:54:05

来源:人民网   记者 孙红丽



为实现各地房屋网签备案信息系统建设规范化、标准化、便民化,推进房地产市场监测“一张网”建设,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印发《全国房屋网签备案业务数据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要按照《标准》要求,优化升级房屋网签备案信息系统,推动房屋网签备案数据共享共用。要确保房屋网签备案服务不停止,数据采集不中断,并在数据共享应用时做好保密和脱敏处理。

同时,积极拓展互联网移动端房屋网签备案业务,逐步实现“互联网大厅”模式,提高政务服务质量。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此次数据标准的建立,使得后续各地房地产交易部门会加快系统建设,基于此类统一标准形成数据系统。包括楼盘基础数据、房屋买卖租赁和抵押等交易数据将进入此类网签备案信息系统,这成为最基础的数据来源。通过住建系统大数据的建设,既吻合了中央新基建的发展导向,也为后续住建部掌握地方楼市交易、精准调控和规划等创造了积极的条件。(记者 孙红丽)

刘菲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