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
海尔物联网净水机获2019“智能家电家居产品之星”称号

2020-04-08 14:01:11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8日讯 11月13日,由中国通信学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物联网大会AIot智能家电家居行业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发布了“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大奖”获奖名单。海尔物联网净水机“博观”凭借智慧物联技术和出色的用户体验斩获2019年度“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品之星”称号,荣誉印证品牌实力。

物联网时代,家电行业迎来新变革

行业专家认为,自主终端和智能应用的普遍化是新的发展趋势,因此,家电行业朝智能化的方向发展也是可以预见的。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与成熟,促进了智能家居的发展,家电之间突破了品类、空间的限制,实现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人、机、物的互联互通,成为众多家电企业的必争之地。

消费升级,中高端人群的消费逐渐扩大,作为主力消费群体的80后对科技、时尚等元素兴趣颇丰,在此背景下,过去依靠“价格战”扩张的净水市场,也朝着高端、智能的方向迅速发展,物联网净水机应运而生,并成为净水行业下一个发展风口。

海尔首推物联网净水机,打造极致用户体验

以此次获得2019年度“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品之星”称号的海尔物联网净水机“博观”为例,通过智慧物联技术,博观实现了与海尔智家APP、海尔智能音箱“小优”的互联互通。当用户出差在外,可通过海尔智家APP及时掌握滤芯寿命等信息,到期时,海尔智家APP也会主动提醒用户,用户可通过海尔智家APP一键下单、报修;当用户回家后,可通过与海尔智能音箱“小优”的零距离语音对话获取相关信息,无需手动操作,更为便捷。博观作为Q/0281HSW400-2019《反渗透净水机》标准落地产品也成功入围由企业标准“领跑者”统一信息平台、新华网客户端、湖南卫视、中国国家品牌网共同发布的2019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成为名副其实的明星产品。

为提升物联网净水机的使用体验,海尔还在行业首推“三化三免”服务,解决用户的后顾之忧。一旦“水质改善透明化、滤芯寿命可视化、智能服务主动化”的“三化承诺”未能按照实施标准兑现,海尔净水则主动为用户提供“水质净化效果不可视,安装一年内免费换新机”、“滤芯到期未主动提醒,安装三年内免费换滤芯(含RO膜)”、“预约时间内服务拖期,安装五年内免服务费”的“三免服务”,通过更加严格规范的全流程服务,创造终身用户价值。

深耕社群,海尔率先发力物联网领域

海尔物联网净水机“博观”斩获2019年度“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品之星”称号,是海尔品牌实力的最佳体现。多年来,在“人单合一”模式的引领下,海尔始终聚焦社群交互,深度沟通用户需求,通过整合全球10+N研发中心的创新研发资源,不断打造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与方案。

目前,单品竞争已无法满足用户多样化的使用需求,净水行业正经历着从单品到场景化解决方案巨大转变。作为家电行业引领者的海尔率先发力,打造了包括智慧厨房、智慧客厅、智慧浴室等5大空间在内的海尔智慧家庭“5+7+N”智慧成套解决方案,正以智慧重新定义中国家庭。

以全屋用水解决方案为例,通过整合IOT物联、大数据分析、云平台,海尔为用户打造了覆盖卧室、厨房、浴室、阳台等多场景的智慧全屋饮用水解决方案。在厨房场景,海尔厨下净水机为用户提供健康、安全的饮用水,既能满足日常洗菜、洗碗等生活用水需要,又能保证直饮的安全与健康。通过管线机,在实现加热的同时,用户在卧室即可享用健康好水。在浴室和阳台场景,海尔智慧全屋饮用水解决方案不仅有效保护衣物和涉水家电,还能帮助用户呵护皮肤,减少化妆用品的使用。

物联网时代,用户需求不再仅局限于产品“有用”,而是更多地聚焦于“好用”。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必将给家电行业带来质变。在“人单合一”创新模式的引领下,海尔净水始终聚焦用户需求,发力技术研发,不断产出能解决用户痛点的创新产品与方案。未来已来,新的时代,相信海尔净水也必将能开辟出一条引领行业的智慧化之路,成为行业不断前行的重要推动力量!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