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港城楼市
万科翡翠大道回迁区首批交付楼栋6月份主体封顶

2020-03-31 10:12:1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宫升平



水母网3月30日讯(记者 刘丹 通讯员 宫升平)万科翡翠大道项目复工当天,十几台机械设备便开进位于烟台山医院莱山新院以南的滨海路街道孔家滩社区旧址的工地,简短的工作安排后,各自驶向目标岗位。

在施工现场,20多栋高楼已经高高耸立,工地上人头攒动,几十名工人正在忙着整理施工用的脚手架和钢管等物资。项目负责人指着远处的高楼说:“西边是商品楼,一共是27栋,其中9栋已经主体封顶,正在进行装饰工程。剩下的18栋,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预计下半年能够实现封顶。东边是我们的回迁区,共建设回迁楼14栋,目前也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预计首批交付楼栋6月份能够实现主体封顶。”

在施工工地上,木工周显杰正在回迁区进行支模架的搭建。他说:“搭建支模架是为了提高模板的抗变形能力,是施工中必不可少的一道工序。”接到复工通知后,周显杰和工友们马不停蹄地赶回工地,第一时间投入到了抢赶工期的战斗中。“因为疫情影响,进度比原定计划要慢了不少,这几天我们正在加班加点地抢工期,确保能在原定计划时间内完成所有的工作。”周显杰说。

据了解,该项目由万科集团合作开发建设,规划总用地面积455亩,规划建筑面积49.1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达45.1万平方米。为了保障工程进度,项目本着绿色施工的原则,施工中采用了先进的外墙爬架、铝模板、预制叠合楼板和预制楼梯,外墙采用现场浇筑,一步到位,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极大缩短了施工周期。

“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的工程进度,我们已经在前期做好了充足的物资保障和完善的防疫措施。目前各项工程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项目负责人介绍,为保证工程顺利复工,项目方提前与街道进行沟通,确定复工的要求和流程,积极配合防疫部门进行复工前的验收工作,设立严格的消杀隔离制度,备齐消杀物资。同时提前确定复工所需人员,安排工人返程的时间,确保工人在达到复工要求后,能够第一时间返岗作业。为保护工人的安全,施工现场已经做好了严密的疫情防控设施,安排专人对进出的车辆、人员都进行严格的消毒登记。“我们对进出的车辆和人员都进行了严格的管控,进出的车辆也要进行统一的消杀,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病毒可能入侵的漏洞。”项目负责人说。

万科翡翠大道是滨海路街道已经实现开复工的12个重点项目之一。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中,滨海路街道通过不断量化细化工作任务,倒排工期,卡实节点,切实做到目标、重点、措施、进度、责任五个明确,为项目推进提供最优环境。同时,及时召开各方联席协调会,根据特殊时期亟需开复工的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系统分析、研究对策、协同突破,通过整体统筹、合力推动,抢时间、争主动,着力推进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

王蔚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