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
希望工程30年 海尔获“突出贡献者”荣誉称号

2020-03-12 15:16:2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晓彤



水母网3月12日讯(通讯员 王晓彤2019年11月21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召开的“希望工程30周年报告会”在北京举行。30年来,“希望工程”建起了一座座希望学校,资助了无数个贫困学子,结出了累累硕果,托起了明天的太阳。海尔凭借多年来对希望工程的长期持续投入和贡献,获得了“希望工程30年突出贡献者”的荣誉称号;海尔集团援建的第一所海尔希望小学——莱西市院上镇海尔希望小学则凭借优质的教学质量、特色的课改制度以及完善的软硬件教学设施等,荣获了“希望工程30年示范希望小学”的荣誉称号。

海尔获得“希望工程30年突出贡献者”荣誉称号

自1995年起至今,海尔集团共计援建了305所希望小学和1所希望中学,覆盖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帮助了数以万计的儿童就学,累计投入超过1.1亿元人民币,成为希望工程援建希望小学最多的企业,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教育发展等方面作出了贡献。

今年是“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而在1995年,海尔集团便率先捐资38万元援建了第一所海尔希望小学――莱西市院上镇海尔希望小学。自建成以来,莱西市院上镇海尔希望小学不仅形成了一条极富特色的课改路子——“三点一线”式课改模式,同时教育教学业绩在莱西市村级小学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学生在德智体美劳上也实现了全面发展,多次在各类比赛中获奖,向全社会交出了优异的答卷。

24年里,海尔陆续启动了“一枚金牌一所海尔希望小学”计划、“少年梦想家”公益行、“爱心健康水房”等活动持续助力“希望工程”。近年来,海尔集团凭借在“希望工程”上做出的突出贡献,还获得了山东省“捐资助学先进单位”、“希望工程杰出贡献奖”、国家民政部“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等多项殊荣。

海尔“一枚金牌一所海尔希望小学”计划

除了援建学校,海尔对乡村儿童的精神生活也格外关注。2017年开始,海尔连续三年开展“拥抱吧爸爸”公益活动,累计帮扶近百名留守儿童在暑假与父母拥抱团聚,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关注希望小学需求升级硬件帮扶为软件帮扶

随着社会需求的不断变化,海尔公益从“硬件”帮扶升级为向学校提供包含“硬件”、“软件”、“服务”等智慧教育解决方案,提高和改善贫困地区的教育质量,助力贫困地区的儿童健康成长,共享美好教育。在长期帮扶过程中,通过“回访我的小学”公益行等活动,海尔发现对于贫困山区的孩子而言,在大部分地区硬件教育资源的稀缺已不再是问题,软件资源配置和教学多样化成为贫困山区教育亟待提升的关键点。

海尔给希望小学配备爱心电脑教室

对此,海尔集团携旗下遍布全国的海尔专卖店共同发起“海尔梦想驿站”公益项目,通过为海尔希望小学捐助智能彩电、智饮机、图书,同时开放共享海尔专卖店部分硬件及服务资源,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关爱学生们的身心健康。通过“梦想驿站”,孩子们可享受由海尔智能彩电提供的系统教育资源、远程教育服务。

首创物联网公益模式

如今,海尔通过搭建开放共享的公益生态平台,无边界地链接全球资源、共享全球资源,聚各方之力共同构建公益共同体。海尔物联网公益模式让“人人公益”、“时时公益”、“透明公益”成为常态。

在物联网公益模式下,海尔构建了希望小学网、公益触点网、公益社群网三网融合的公益体系。在此体系下,海尔协调公益平台上的智力资源、人才资源、物质资源等,持续对接公益需求,提供公益服务。基于希望小学网,海尔通过为已援建的海尔希望小学提供常态化回访,时时获悉学生们的公益需求,提供精准帮扶;基于公益触点网,海尔依托于线下门店等打造常态化公益阵地,方便用户时时参与公益;基于公益社群网,海尔通过与用户的“零距离”交互,获悉用户的公益帮扶需求以及公益捐赠需求,为捐助人和受益人搭建一座桥梁,方便更多人能够有效地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实现人人公益的真正价值。同时,在海尔公益平台上,各公益项目信息透明,参与者可以时时了解公益项目动向,让公益更透明。

积极履行社会职责持续助力公益发展

为了将社会公益事业常态化,打造“公益共同体”也是海尔公益工作的重中之重。不仅是援建希望小学,在扶贫救灾、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等公益领域,海尔也做了充分投入。在近日海尔集团召开的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海尔企业社会责任》修订发布,同时宣布设立“海尔公益慈善基金”,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踏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今年是海尔集团成立35周年,从提供公益支持到搭建公益生态平台,海尔建立的开放的公益生态系统,促进了整个社会资源的开放共享,目前海尔集团用于社会公益事业的资金和物品总价值已高达5亿余元。未来,海尔不忘初心,将继续在“真诚回报社会”宗旨的指导下,借助于开放的公益平台,创新履行社会责任,让海尔公益成果惠及更广泛人群。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