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房产资讯
防疫复工两不误 华润中心万象汇预计8月封顶

2020-02-27 10:34:5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鑫



水母网2月2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鑫 通讯员 李晓静 孙盛业)土方作业、抗浮锚杆、绑扎钢筋.......昨日,记者在市重点项目——华润万象汇商业综合体工地看到,现场一派忙碌的建设场景。该项目是我市最大的单体商贸中心,2月22日复工,力争8月封顶。

政府助力,防疫复工两不误

在华润万象汇项目施工现场,项目经理郑军委、项目书记李隆刚与办公室主任王宏伟一个不落,跟工人一样都在忙碌着。记者了解到,从年初二至正月十一,他们公司的管理层就陆续从泰安、威海老家返回烟台,隔离期间就在为项目的复工备案审批、制定防疫措施、应急预案做准备。

“项目能够及时复工是‘抢’出来的,莱山区住建局、疾控中心、黄海路街道等给予了很大支持!非常感谢!”郑军委对记者说:“政府部门接到我们公司的开复工申报后,很短的时间就帮助办理完成了开复工手续,使得我们26名工人陆续返回工地,隔离期满后,能迅速地开复工。”

防疫复工两不误。为了加强开复工防疫力度,该项目午餐和晚餐由公司食堂统一配餐,要求不集中就餐,每人就餐间隔2米,有力保证了复工后的工人健康和不交叉接触。项目书记李隆刚说:“每名工人在进入工地前,都要经过严格体温检查、健康状况登记,并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的集中接触。”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项目职工宿舍内还有30余人处在自行隔离阶段,等待投入复工。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到相关部门申办省外人员准入通行手续,订制包车前往外省抢运务工人员和技术人员返程,同时将扩大本地招工力度,为项目开足马力建设提供人力保障。

工人干劲足,项目预计8月封顶

项目施工现场,20台挖掘机、运输车辆正忙碌着,不间断地挖掘运输工地西南角的方土。建筑工人们则在排出工地积水、绑扎钢筋,快速推进这一大型商贸综合体的基础建设。

正在清理混凝土接茬的农民工徐福成和徐建明,都来自山东省郓城县黄安镇,他们是由项目承建单位中建第二工程局用工专车统一接回工地的,经隔离观察后于22日上岗。

徐建明手头不歇,边忙碌边接受记者采访:“混凝土接茬关系着上下楼层间的连接,非常重要,必须一丝不苟。技术人员现场检查指正,稍有瑕疵会被指正返工!我们工人在干活时不仅讲速度、更讲质量!”

为了保障节后开复工和项目建设,工程师王举飞春节没有回家,而是值守在工地。他说:“从正月十五开始,建筑工人们才开始陆续返回工地,在自己租的宿舍里,自行隔离14天后,逐步复工复产。从当前工程建设情况看,地基打得很牢,推进比较快,工人们干劲十足!”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高质量发展。” 项目经理郑军委表示,华润万象汇项目总建筑面积23万平米,设计为地上五层、地下三层的大型综合商贸体,建成后将成为烟台最大的单体商贸中心。目前,华润万象汇项目正在全力加班加点施工建设中,预计今年8月综合体将全面封顶,明年投入运营,将为全市商贸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王蔚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