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港城楼市
企业勇敢担当 率先致力援助 安德利集团捐款230万元助力抗疫

2020-02-07 11:32:4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玉华



水母网2月7日讯(通讯员 张玉华 记者 杨尚君)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蔓延、防控严峻的形势,烟台民营企业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积极的努力,成为这条抗“疫”战线上的先锋队。

2月3日,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了烟台民营企业抗“疫”战线“先锋”之一——安德利集团董事长王安。截止2月4日,安德利集团累计为抗击疫情捐款230万元,捐赠口罩5万个,并积极践行民营企业家担当,通过各种形式支持防疫工作,力所能及地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主动捐款抗疫情 汇聚磅礴社会大爱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发展牵动了全市民营和中小企业家的心。以安德利集团为代表的烟台民营企业家们纷纷竭尽所能,为遏制疫情伸出援手。

“疫情当下,全国人民都在为疫情控制而奉献着,抗‘疫’一线工作者甚至在用生命与疫情搏斗,在这个紧要关头,民营企业必须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安德利集团首当其冲。”安德利集团董事长王安表示。

1月30日,安德利集团首次捐款120万元,为牟平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1月31日,烟台北方安德利果汁股份有限公司(安德利 集团旗下公司)位于山东、陕西、江苏、辽宁、山西、四川的6家全资子公司,分别向当地红十字会进行了抗击疫情爱心捐赠,捐款金额共计110万元,其中,为龙口捐赠爱心款50万元。截止2月2日,烟台安德利集团为抗击疫情捐款达230万元。


“不仅仅是安德利集团,疫情当下,我们民营企业都在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各尽所能,为国分忧,共赴国难,职责所在。”王董说,“面对疫情,安德利不退缩,民营企业不退缩。”他表示,继善款捐赠后,安德利集团正在国内外多方寻求防疫物资,“目前国内防疫物资十分紧张,所以我们正在积极联系国外企业,希望能够购买到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尽快投放到本地防疫机构和社区居民手中”。


就在发稿前,记者得到消息,安德利集团旗下安德利•崑龙温泉通过多方协调,购买到5万个口罩,并向牟平区龙泉镇慈善总会进行了捐赠。

勇于担当社会责任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事实上,这个鼠年春节,民营企业家们过得并不安稳。假期延长所带来的的生产力损失,职工工资的照常发放,以及疫情带来的出口产品的减量,给企业家们带来巨大的经营风险。但即便如此,面对国难,回馈社会,造福桑梓,勇胆责任,为国抗难依然是众多民营企业毫不退缩的使命。

王董事长告诉记者,为了防控疫情,安德利集团旗下崑龙温泉、安德利度假酒店、安德利度假村等经营场所全部停业;疫情期间,安德利集团严格遵守政策规定,不提前复工。“一方面,我们要保证职工工资,另一方面我们积极稳定职工情绪,确保隔离期间职工情绪稳定,尽量减少出行。”王董说。

不仅仅是停工、停产以及保证职工工资所带来的资金压力,记者了解到,由于新冠肺炎的高感染性,安德利集团出口产品也受到了很大冲击。对此,王董表示:“疫情下的民营企业很难,安德利也在面临一个巨大的困难期,但抗击疫情仍是我们民营企业家不能退缩的使命,是每一个民营企业家的担当所在,防控疫情,我们义不容辞,我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疫情过后,一定会有一个温暖的春天” 。


急难险重有担当 危机时刻见本色

民营企业家群体是改革开放的产物,是新生产力的代表之一,除了创造社会财富、增加就业、扩大出口、增加税收外,社会公益意识逐步增强,回馈社会,造福桑梓。面对疫情,以安德利集团为表率的全市广大民营和中小企业家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这个时刻,他们更应受到社会的理解、尊重和支持。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中国政府采取了非同寻常的措施来遏制疫情扩散,值得称赞。毫不夸张地说,中国的许多措施实际上正在成为疫情应对的新标杆。”这样的赞誉,源自于政府的积极政策,源自于防疫工作者的无畏付出,也源自于每一个民营企业、每一位企业家、每一位企业职工的无私奉献。王安董事长表示:“疫情面前,我感谢每一位职工的理解与信任,没有职工的付出,就没有企业的付出,在这个急、难、险、重的时刻,每一个为疫情奉献的安德利人都是英雄!”

面对疫情,没有人做旁观者,非常时刻,以安德利集团为表率的烟台民营企业家凝心聚力,正感召着越来越多民营经济人士加入,他们汇成了无惧风雨、踊跃奉献的滚滚洪流,必将与各行各业的中华儿女一道,取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王蔚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