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港城楼市
烟台北航科技园•爱能森东方御景清洁能源供暖项目竣工

2020-01-21 16:33:3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大明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烟台北航科技园•爱能森东方御景清洁能源供暖项目竣工及烟台爱能航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水母网1月21日讯(记者 张大明)2020年1月21日,烟台北航科技园•爱能森东方御景清洁能源供暖项目竣工仪式在烟台高新区东谭家泊村举办,烟台爱能航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同时举行。烟台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李如鹏,原环保部计划司副司长、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师云林,马山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钟虎,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推进中心副主任梁晓静,烟台高新区东谭家泊村委书记谭希文,深圳市爱能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蓝兰,北京北航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烟台北航科技园负责人顾陈瑜出席竣工揭牌仪式。

烟台北航科技园•爱能森东方御景清洁能源供暖项目是烟台高新区管委倡导和支持下,于2019年11月正式启动,12月18号正式开工建设。烟台北航科技园•爱能森团队在冬季施工难度大,建设工期短的重重困难下,不畏艰难,团结一致,努力奋战36天,于1月21 号竣工完成具备供暖条件。烟台高新区管委领导对项目竣工表示祝贺,让老百姓在没有补贴的情况下能够享用清洁能源带来的绿色热力,有助于低碳、科技、绿色、环保、生态、文明、和谐、幸福的新农村建设。

烟台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李如鹏致辞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爱能森控股集团服务于国家战略“打赢蓝天保卫战”致力于做老百姓用得起的清洁能源,在当前环保问题日益严峻的情况下,该项目具有零排放、零污染、低成本、安全可靠、自动化运维等优势,通过能源调节系统对可再生能源和分布式能源基础设施实施广域优化协调,实现冷、热、气、水、电等多种能源形式优化互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实现信息、能量和能源三者之间双向流动共享,实现模块化的智慧能源应用。对解决雾霾问题、民生问题、促进能源产业变革等具有重要意义,有很好的市场推广前景。

原环保部计划司副司长、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致辞

烟台北航科技园•爱能森东方御景清洁能源供暖项目正式竣工,标志着烟台北航科技园•爱能森“储能+多能互补+智慧能源”核心技术的成熟,是智慧能源大规模应用的第一站,开启了烟台高新区推进冬季清洁取暖等民生问题的新篇章。

烟台高新区东谭家泊村委书记谭希文致辞  

烟台北航科技园•爱能森东方御景清洁能源供暖项目积极响应了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国家电网提出“煤改电”、“多能互补”、“清洁能源供暖”政策,是基于当前日益严重的雾霾问题,从老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入手,运用烟台北航科技园•爱能森储能+多能互补+智慧能源的核心技术优势,因地制宜,在烟台高新区建设首个“储能+多能互补+智慧能源”清洁能源供暖制冷工程示范项目,为烟台高新区东方御景老百姓提供清洁的暖气,让老百姓在没有补贴的情况下能够享用清洁能源带来的绿色热力。

爱能森控股集团是以储热能技术为核心的清洁热力专业服务商,是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储热成套系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为客户提供以“储能+多能互补+智慧能源”为核心的HSES(赫爱斯)系统咨询设计、核心技术装备系统、运维管理系统及能源互联系统等全产业链服务。

爱能森控股集团构建了以储能系统解决方案为原始创新、以HSES(赫爱斯)系统为集成创新的核心技术体系。专注于高效储能系统、智能热力系统、能效管理系统、智慧能源系统、智能动力系统、智能电力系统、智慧管网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提供综合清洁能源技术解决方案,清洁热力“交钥匙”服务,通过能源互联网系统的建立,提供运维、储能、调峰等服务。

烟台北航科技园在高新区管委的支持和领导下, 紧紧围绕着政府的招商产业方向,推动的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符合烟台高新区主导产业方向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爱能森控股集团引进烟台。自2018年7月1日开园至今,已入驻科技企业40多家。成功申报烟台北航科技园区级孵化器、搭建“空天信”一体化服务平台和“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科技服务平台。烟台北航科技园做为烟台高新区管委招商的抓手,未来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资源更多的导入烟台高新区。烟台北航科技园一期已投入使用,烟台北航科技园产业集聚、创业创新、服务民生、服务政府,为烟台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和新引擎。

烟台北航科技园是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与烟台高新区政府合作建设的科技园区,园区位于环境优美的烟台高新区航天路77号。为中小型科技企业提供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和发展空间。

烟台北航科技园致力打造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其联盟大学的技术转移中心和成果产业化基地,国际一流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加速器综合体,国内领先的空天信一体化领域智慧型科技园区。科技园一、二期总投资6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目前一期企业孵化器、加速器全部投入使用,同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烟台工作站、北京天航菲特(烟台)适航技术中心已经落地。

科技园已建设孵化区、科技研发区、产业区、服务区四个功能区,以创新的思路与模式将商务办公、科技研发、对外展示、服务配套等结合,为企业提供科技中介、人力资源、IT服务外包、成果转化、科技金融等多角度、全方位的服务内容。打造从项目初选到产业化发展的全链条一体化创业孵化服务体系。

烟台北航科技园紧抓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机遇,打造涵盖空天技术研发应用、航空航天相关精密电子设备制造、生物医药、智能AI、数据信息服务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对烟台市“新旧动能转换”给予高度期望。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烟台北航科技园在烟台高新区管委的大力支持下,全力以赴地投入新旧动能转换事业,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升产业层次、优化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升级。联合烟台高新区科技创新资源平台,为烟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争做“新旧动能转换”的排头兵。

刘菲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