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
海尔发双11榜单:多品类第一 智慧套系销量占比49%

2020-01-07 16:18:4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晓彤



水母网1月7日讯(通讯员 王晓彤)日前,记者从海尔官微了解到,“双11”期间,在家电领域,海尔包揽京东、天猫、苏宁易购、国美4大平台多品类第一。其中,智慧套系销量占比49%。

据天猫数据显示,11日当天冰箱品类中海尔3分钟销售破亿,以最快速度成为首个破亿冰箱品牌。据京东数据显示,海尔占据冰箱销售额首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双11,海尔通过场景差异化优势,在各大电商平台上战绩突出。其中,为了优化用户双11购物体验,特别打造了线上VR虚拟体验,用户通过语音及智能音箱指令控制,可以具象化的体验海尔智慧家庭不同场景的智慧服务。同时,在各大电商平台上,海尔卖的不是单个产品,而是包含智慧客厅、智慧厨房等5大空间的智慧场景,除了可以实现互联互通和主动服务,它还支持定制,用户可根据户型结构、家庭成员习惯、自身喜好进行不同生活场景的个性化定制,满足各类用户需求,而且一店下单就能全部购齐。

在冰箱方面,据天猫、京东、苏宁大数据显示,双十一期间物联WiFi全系智能冰箱整体销售额均较去年实现了明显上涨,其中,海尔全网成交占比第一。同时,海尔智能冰箱451全网突破万台,成为行业大屏智能冰箱第一型号。

据11日当天的数据显示,中高端冰箱增长迅速。拿大容量冰箱来说,作为今年双11各品牌的主推款式,高端大容量冰箱迎来了爆发的"小高潮"。比如海尔冰箱Space+系列凭借在母婴行业的高品质口碑开卖2分钟全网售罄。容声、西门子更有452升、593升等多款大容量冰箱受消费者喜爱。另外,据海尔旗下高端品牌卡萨帝公布的数据显示,卡萨帝冰箱高端增幅超过80%,8K以上价位段份额超过50%。同时,卡萨帝黑钛系列冰箱销量也突破了4500台。

在洗衣机方面,海尔洗衣机双11全天全网定格16亿,创行业第一新纪录。直驱产品全网同比增长191%。在天猫,紫水晶直驱滚筒洗衣机入选天猫双11爆款清单;在京东,直驱系列产品EG10014HBD809LSU1、EG10014BD809LGU1两款产品当天售罄。

在其他方面,截止到11日24时,海尔热水器在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国美在线4大平台实现全网份额第一;海尔空调,全网5分钟破亿,10小时超同期;双11全天,海尔厨电全网2000-2500元烟灶套餐增幅69%,行业增幅第一;海尔电视全网增幅218%,天猫平台行业增速第一;海尔净水实现三连冠,超滤、纳滤、管线、全屋类目全网排名第一。

海尔方面表示,在行业大多数品牌仍关注卖产品的时候,海尔已经实现了在场景和生态两个维度的转型升级。“以场景替代产品,让用户买到的不是一台产品,而是全场景解决方案;其次,海尔以生态覆盖行业,通过衣联网、食联网等生态圈,整合服装、家纺、食品等行业的1200多家优质资源方,给用户提供差异化的生态解决方案。”

业内人士对此分析称,综合来看,在最近几年冰箱行业下行的背景下,今年的双十一冰箱品牌智能化、高端化趋势愈加明显。相信未来在物联网、大数据、AI等技术赋能下,冰箱从产品创新到技术创新的变革都将持续深化。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