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港城楼市
初家街道庙后村回迁安置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2022-10-21 19:43:22

来源:水母网  



咱们的新家开工啦!初家街道庙后村回迁安置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等了这么久,终于等到这一天了,太激动了!

“房子开工了,当然高兴啦!”

金秋时节,彩旗招展,振奋人心,怀揣楼房梦、安居梦的庙后村村民迎来喜讯,10月20日上午,初家街道庙后村安置房项目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莱山区有关领导、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初家街道主要负责人、碧桂园烟台主城城市公司执行总裁、碧桂园烟台主城莱山项目负责人、荣华建设集团项目负责人、庙后村“两委”成员及村民代表参加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上,在场领导应邀来到奠基石前,共同为庙后村安置房项目奠基培土。伴随着缤纷的彩旗飘落,现场乐曲嘹亮,挖掘机挥舞着铁壁施工作业,激动人心的一刻在大家心目中定格,庙后村安置房项目开工由此启程。

此次开工奠基仪式的举行,拉开了庙后村棚改搬迁实质性建设的序幕,也标志着棚改这项惠及百姓的民心工程又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

“庙后村棚改安置房项目,承载了广大村民对美好未来的盼望,也标志着庙后村棚改搬迁这一惠民工程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我们村“两委”也积极与安置房的尾留户进行沟通,推动尽快签约,尽快实现棚改安置房全面开工建设,让老百姓早日住上新的楼房。”庙后村党支部书记陈立学表示。

庙后村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港城东大街北侧,凤凰山西侧,庙后水库南侧,凤凰西路东侧。由烟台海风置业有限公司于2007年摘牌,2009年启动拆迁,并于2011年开发建设,但是涉及庙后村村民的安置房因多种原因迟迟无法开工建设。

2018年,庙后村重新启动征迁工作,截至2021年3月仍剩余71户未签订补偿协议,征迁工作一度停滞,在外躲迁的村民看到安置房未开工、拆迁工作无进展,心急如焚。

棚户区改造事关民生重点项目,为尽快破解征迁瓶颈,加快推进民生项目进度,今年以来,初家街道全面启动依法收回集体土地使用权程序,同时积极协调上级单位、开发企业,落实部分征迁资金。庙后村以此为契机,抽调精干力量,立即启动并推进征迁工作,截至目前,已有36户村民主动签订协议并完成腾空,并已对10户未搬迁户送达限期签约通知书,坚定不移推进棚改搬迁工作。启动依法收回土地使用权程序不仅证明了庙后村这届“两委”班子的战斗力,也是村民对这一届领导班子的肯定和信任,同时更是村民对赶紧拆迁后住上新楼房的期盼。

凝心聚力同奋斗,奋楫扬帆向未来。安置房项目的动工,让庙后村村民离实现“回迁上楼”的愿望又近了一步,下一步,庙后村将继续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收回土地使用权程序,尽快实现安置房全面开工建设,让期盼已久的村民能够早日回家!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