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港城楼市
碧桂园:以客户为中心,做最具竞争力的房地产企业

2021-09-06 10:34:31

来源:水母网  



全文共2419字,阅读全文约7分钟

“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9月3日,碧桂园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在集团管理会议上再提《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的这句名言,勉励全体员工:追求进步、充满激情,将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为客户提供他们真正需要的好产品,同时在科技的引领下贡献社会,始终坚持做“对人好、对社会好”的企业。


01


COUNTRY GARDEN


2021年上半年,中央延续“房住不炒”、“地价、房价、预期”的政策基调,促进房地产市场平健康发展,行业整体已步入新的发展阶段。会上杨国强表示,行业正在发生巨大变化,只有回归本质,为客户提供他们真正需要的产品,才能适应这样的变化。


杨国强坚定看好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未来。他提到,在城镇化水平不断提高的当下及未来,无数中国人每天都在努力奋斗,希望有更多的收入,希望有更好的居住环境。为所有追求美好生活的人们提供高性价比的好房子,正是碧桂园的追求和使命。


统计显示,截至2021年6月底,碧桂园集团业务已覆盖中国内地所有省份的296个地级行政区、1408个区/县,项目总数达3127个,累计为超过450万家庭1000多万人提供产品和服务。千万业主的选择,是认可也是责任。


杨国强说,关键是要提升我们的竞争力,重点关注产品品质和品牌,从质量、装修、绿化、户型、物业服务、配套等各方面入手,精益求精,“一百年一百年地做下去。”


集团总裁莫斌表示,“全竞提升,没有退路。”今年,碧桂园连续第三年将“全竞提升”作为年度主题,以“一率五力”(即高效率、成本力、产品力、营销力、服务力和科技力)为抓手,坚持口碑至上,坚持长期主义,以客户为中心,持续提升企业的全周期综合竞争力。


图片

一率五力


他进一步解释说,一切以客户为中心,这是房地产竞争力的本质所在。要围绕客户的喜好和需求,做好产品品质和品牌,聚焦深耕,口碑相传,使公司成为最具竞争力的房地产企业。


碧桂园提升竞争力的一个“秘密武器”是常态化培训。从去年4月起坚持至今,每周五上午,集团会举办常态化培训会,目前已举办了64期。“我们拿出半天的时间在全集团进行培训,做好项目经验总结,好的发扬光大,错的不再重犯。先以自己的项目作为典型案例进行提升从而树立标杆,再将标杆变成标准,然后标杆进一步突破,做得更好。”


莫斌强调,常态化培训的重点是怎样落实到位。说得好并不代表做得好。要做好内训转化,目标分解、责任到人、匹配相应奖惩措施,逐一落实,实实在在提升竞争力。

02


COUNTRY GARDEN


技正在改变世界。上至国家、社会,科技创新已占据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下至企业、个人,新技术正在改变行业走向,颠覆人们的生活和想象。 


杨国强说,未来社会将是科技型的社会。在科技创新的引领之下,碧桂园将通过建筑机器人、餐饮机器人以及现代农业、碧优选等新业务,为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我们三年前提出做高科技企业,一路披荆斩棘走到今天,这是很了不起的伟大事业。”


目前,碧桂园围绕地产主业布局机器人、现代农业等新业务,已取得阶段性进展。截至2021年7月,碧桂园旗下博智林机器人公司已有18款建筑机器人投入商业化应用,服务覆盖14个省份近70个项目,累计应用施工超百万平米。今年5月,混凝土产品线4款机器人已完成首次面向外部单位的项目施工应用。目前,公司正在进行“拆解一栋楼”的试验,希望通过科学铺排施工工序让建筑机器人像流水线生产一样施工作业。


图片

混凝土整平机器人作业中


莫斌要求,各个区域要认真参与到“一栋楼”的拆解中,机器人建房将为地产竞争力带来重要支撑。


此外,碧桂园农业2020年已在黑龙江省建三江完成无人化农场试验示范项目,今年又在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开展一年多季作物的“无人化”生产验证。“7月已完成第一轮收割,很快10月又将会有新的收获。”未来,碧桂园农业将会引领“无人化农场”的建设模式和经验“走出去”,为中国和世界粮食安全作出贡献。



无人驾驶水稻收割机和无人驾驶运粮车协同作业


杨国强说,这些都是崭新的事业,大家在荆棘满途的路上不断开拓,很开心我们所有的努力没有浪费。而在莫斌看来,四大新业务发展起来之后,甚至有可能超越地产主业,未来的碧桂园集团将发展成为一个非常大的平台,让无数优秀的人才发挥潜力、施展才华。

03


COUNTRY GARDEN


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提及“三次分配”“共同富裕”,备受社会关注。一直以来,碧桂园集团及创始人杨国强始终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已为社会累计捐赠超90亿元,涉及精准扶贫、职业教育、抗击疫情、救援救灾等方面,共助力超49万人脱贫。


早在1997年,杨国强就匿名捐出当时的一半身家100万元设立仲明大学生助学金,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直到十年后企业上市才对外披露。


2002年,杨国强再次捐出一半身家2.6亿元,创办全国第一所纯慈善、全免费民办高中国华纪念中学,为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初中毕业生免费提供优质的高中教育。截至2020年,已有2582人从这里毕业,数千名学子和他们背后的家庭真正地改变了命运。


图片

碧桂园集团创始人杨国强在四川帮扶点参加扶贫活动


杨国强说,“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我个人的情怀和想法,有了钱,能够为社会的进步、国家的强大作贡献,才能不负此生。我们的文化七条,我们的十二个梦想,碧桂园一直在朝这个方向努力着。


“努力做对人好、对社会好的事情。”杨国强希望,碧桂园的每一位同事都能怀着这样的初心去工作,努力奋斗,保持好奇,用心对待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真正生产出社会需要的好产品。


杨国强还在会上分享了两个故事。很久之前,他走在农村的石板路上,发现石缝之间竟然长出了小草。于是他蹲下来,看了足足三分钟,内心感慨小草的生命力。


还有一次在旅行中,他走进一片原始森林。发现有一颗大榕树倒下了,但在这棵榕树的周围,生长出茂密的灌木丛。那是下午三点多,周围没有阳光,他静静地在那里坐了半个小时,脑子里浮现出一句诗:“病树前头万木春”。


杨国强说:“敬畏自然,适者生存。”


不久前,他还说过另外一句话:“在只有强者才能生存的时代,我们要努力变成强者。”


图片


王蔚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