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
开空调一定要打开这个功能,省电还对身体好!

2021-07-12 17:36:08

来源:海尔  



骄阳如火

盛夏三伏

盛夏三伏天,消暑良伴一定是空调,每天过着靠空调续命的日子,饭可以不吃,但空调不能不开!!!正因为空调设备的不间歇运转,导致耗电量非常大,电费蹭蹭涨!

怎样才能薅到空调电费的“羊毛”?空调更省电小技巧来了!学会了,能让你的空调省电20%以上。

夏日空调的正确打开方式

第一招:清洗空调

专家提醒,长期在空调房工作的人,一旦出现发烧、咳嗽、胸痛、呼吸不畅等,要及时就诊。平时要注意室内通风,定期清洗空调。

经报道,家用空调长期不清洗,蒸发器上细菌总量最高达160000个/每平方厘米,而且空调内部还有蜡样芽孢杆菌、霉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致病菌。

关键:蒸发器上附着这么厚的灰尘,使用起来,耗电量增加20%-30%。

所以,为了家人健康,也为了省下高额电费,赶紧清洗空调吧~

第二招:设定温度

开机时,将空调设置到高冷状态,以最快速度达到降温目的,当温度适宜时,再调至26摄氏度。26摄氏度是普遍公认的人体最舒适的温度。如果再低几度可能就会感觉到凉意。

夏天开了空调以后室内外存在温差,室内长时间低于26摄氏度,当你外出时就要面对极大的温差,此时冰凉的身体对温度的调节能力下降,免疫力降低,更容易患病。

另外,空调制冷的时候每降低一度,就会增加7%-10%的耗电量,所以26摄氏度是一个健康舒适又省电的温度。

第三招:调整风向

很多人在开空调时,都喜欢风口朝下吹,其实冷空气是向下走的,而热空气是向上走的,所以想要制冷时,最好把空调风向朝上,让冷空气由上而下循环,这样不仅能够快速降温,还能避免冷风直吹导致的头疼感冒等。

第四招:不要频繁频繁开关空调

当你要短暂外出时,你会关空调吗?

现实中的大部分人,为了省电,即便只是短暂的外出,也都会关掉空调,等回家后再重新启动。

NONONO!其实这样会更耗电!

开一会,关一会,这样操作更容易造成空调的损坏。短暂的关闭空调并不能省电,反而会使耗电量增加。

空调的工作原理:

空调最耗电的部分其实是启动降温阶段,此时它需要铆劲制冷送风,使房间的温度快速的下降。

当室内温度稳降到接近设定温度时,功率会慢慢下降。通常这个过程根据房间空间大小和空调匹数的不同,需要30分钟-2个小时不等,等室温与空调设定温度一致时,空调的耗掉量只有大功率降温阶段的六分之一。

因此如果外出时间在1小时以内,不要关闭空调会比较省电,还可以延长空调的使用寿命。如果想要更省电的话,建议外出时可以把设定温度上调至28或29摄氏度,等回来后再逐渐降温。

第五招:睡眠模式

相信这个功能大部人都没有使用过,也不明白这个功能具体能起到什么作用。

睡眠模式省电原理:

睡眠模式下,当室温达到设置值并稳定后,空调就减小或停止制冷,保持室温与设置值之间的温差,温差超过一个范围再继续工作,从而达到省电目的。

另外睡眠模式还会同时将风速自动调到最小,防止晚上睡觉大风量导致感冒,同时内机的噪音也会降到最小。

省钱妙招,你学会了吗?

想要了解更多省钱妙招,就到海尔苏宁各大专柜!!

#717燃购生活节

#7年海狮在一起

#来苏宁一起看海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