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房产资讯
融创式美好:引领城市住假生活新范式

2021-06-24 10:35:56

来源:新华网  



济南这座城市,似乎一直是停留在书本上的古老小城,是李清照笔下“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的婉约秀丽,是赵孟頫《鹊华秋色图》里的恬静悠闲,是老舍先生眼中“环城的清溪倒映着山影”。

如今,这座安静的城市终于也立起了一座属于自己的、能彰显动感活力的现代文化地标。

5月底,济南融创文旅城正式开城。开业期间,来自全国各地共计55万人次的游客涌入这座欢乐之城。

经十路上文旅生活都会

经十路作为济南的城市主干道,早在上世纪末就连结起了这个城市里知名的高校、医院、广电中心、体育中心、博物馆。随着城市的不断外延与扩围,近几年,济南高铁站、全运中心以及高低错落的商务写字楼纷纷成为这条城市主轴上的坐标。

不过,尽管经十路沿线也陆续有住宅项目或商业项目诞生,但这条主轴上似乎一直缺乏一点儿明亮的生活气息。

直到济南融创文旅城的诞生,成为这条超长主干道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而执笔者融创文旅,也真正成为这座城市的共建者,把企业对于城市居住、消费、娱乐、生活的全部理想都在这里变为现实。

包括济南在内,融创文旅现已在全国布局13座文旅城、5个旅游度假区、43个文旅小镇、9个会议会展中心、22个主题乐园。这一串数字背后,是融创文旅对千万个中国家庭的深度调研、拆解分析后框定的战略方向。

现代都市的中产家庭,越来越看重生活的质量和品质,但既想要返璞归真,亲近自然,避免城市的喧嚣,但又不想远离都市的繁荣和国际化氛围,所以“5+2”的生活方式把工作和生活融合且能够轻松切换的模式,这也成为中国众多家庭的必然选择。

为此,融创每一个文旅城都遵循三个方面的特性优势:兼顾成熟配套的适中区位、舒适便捷的生活氛围、丰富多样的文旅配套。

以济南融创文旅城为例,济南文旅城距离济南城区车程不过30分钟就能抵达市中心,整个项目,建筑面积约535万平方米,打造了旅游休闲、购物消费、文化娱乐、体育健身四大消费场景。其中,融创乐园、水世界、海世界和体育世界为游客提供了丰富的娱乐体验方式,同时连接融创茂购物中心、融创酒店群、大剧院等,打造15分钟内丰富配套所构筑的美好生活圈,更加凸显出文旅产业集“吃、住、行、游、娱、购”体验性于一身的“全域性”趋势。

回家是一次归心之旅

2020年融创中国将企业定位正式从“中国家庭美好生活整合服务商”升级为“美好城市共建者”,依托六大板块协同效应,通过产业引擎的打造、美好社区的营造,以及积极践行社会公益三大途径,全面参与中国美好城市共建。其中,融创把社区生活运营放到了集团品牌战略的位置上,这也决定了融创将更多地承担起城市共建的责任和使命。

归心社区,是融创独有的高端生活价值体系,是融创基于多年的产品营造和社区服务经验。归心社区不仅提供高品质的住宅及配套,更将通过构建可持续的社区生态,不同于传统小区对单纯物理空间的营造,归心社区是基于当代人群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而制订的生活新提案。

比如,济南融创文旅城作为文旅超级大盘,未来有3万户家庭入住,其中文旅城D11/D14地块已于2021年1月精装交付,兑现融创高标准品质;文旅城D17/D13/D3地块在今年6月也即将迎来交付,近4000业主即将收房,融创在保证规模交付之上,坚持高标准品质输出、1:1还原;而D17地块将以“超级社区”为园景理念,在交付标准之上进行再升级,打造特色交互式园区,融入探索营地、儿童树屋、氢氧办公等社交功能,让回家成为一场归心之旅。

在文旅城的社区运营中,融创则更关注社区生态和业主生活状态,于每个园区打造归心空间,以此为原点,开展归心社区运营,带领业主在园区内开展更多亲子、邻里、自然“对话”,带来空间的沟通、代际人群的交流,重现邻里温情的流动,致力“幼有所乐、老有所颐、自我安放”的美好生活。

此外,在融创北京集团的社群体系中,济南融创文旅城沿袭小缤果、芳华社、悦动社、乐活家四大生活板块,从儿童、老人、运动、生活四大角度出发,将抱有共同价值观、相似兴趣的邻居们凝聚在一起,更深入地铺陈社区生活的无限可能。

对于济南这座城市而言,融创文旅城的落地,已不仅仅是为济南带来了一个具有地标意义的综合性文旅项目,而是通过这一项目引领了一种城市住假生活的新方式,将济南这座齐鲁名城的城市特质以独特的方式呈现出来。

曲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