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房产资讯
济南融创文旅城开业迎客 多业态激活城市经济发展

2021-06-23 11:03:24

来源:新华网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济南是一座千载历史文化名城,不仅拥有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等风景名胜,还以“名士多”而闻名天下。斗转星移、沧海桑田,如今这座古老的泉城正在围绕“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定位,着力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大力推动旅游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孟夏之末,山东省集文化、旅游、体育、商业会议会展为一体的文旅综合体项目——济南融创文旅城正式开业迎客。“他的开业不仅将为齐鲁地区带来同步世界的度假体验,更将直接创造就业岗位,从城市配套到产业带动,助推齐鲁经济文化发展,为齐鲁地区献上世界级的文旅新名片。”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表示,未来,融创中国将紧跟济南“强省会”战略,充分整合和发挥融创产业战略协同的优势,高起点、高标准推动济南城市建设,在济南布局更多精品项目,推动更多新型业态落地,助力济南高质量发展。

文旅产业助力济南城市发展

文化旅游是衡量社会经济生活,人民生活质量水平的重要标志,同时也是拉动消费,满足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的举措。济南南依泰山,北拥黄河,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发展文旅产业,无论是从济南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都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

随着城市发展由大到强,济南正全力创建国家级旅游示范城市,加快建设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山东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规划(2020—2025年)》为济南设定了“国际化旅游城市”的发展目标,指出要提升“泉城济南”品牌影响力,大力推进山泉湖河城一体化发展空间,打造国际泉文化休闲名城、国家康养休闲城市和对接京津冀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心城市。

近年来,济南认真梳理文旅脉络,激活文旅资源,建立以政府为主导、多种社会力量参与的济南文旅对外开放新格局。加快建设融创文旅城、明水古城、绣源河华侨城等一批投资大、辐射带动力强的高端旅游项目。

“2020年,国内外来济游客达到604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02.8亿元,同时今年一季度的游客数量和旅游总收入分别达到了106.7%和154.8%,文旅产业迅速发展。”济南市副市长尹清忠介绍,拥有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三大名胜的济南是‘一山、一水、一圣人’旅游热线上的核心城市。随着融创文旅城的开城,更增添了济南旅游资源和旅游目的地的优势和吸引力。

据了解,总面积约550万平方米的济南融创文旅城拥有水世界、融创乐园等十大业态,建成了集文旅、商业、娱乐、社交、生活于一体的欢乐核心区,国际级文化体验区,竖起了泉城文旅融合的新地标,开拓了济南以至山东和周边人民美好生活的新空间,将对提升济南带动周边的省份的文旅产业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由华住集团和融创文旅共同合资打造的“永乐华住”旗下两大高端酒店品牌——施柏阁与宋品首次入驻泉城,与济南融创文旅城同期开业。两座相邻酒店各具特色,共同点亮济南融创文旅城酒店群。酒店群依山而建,邻接融创文旅城的融创茂、融创乐园、滨河酒吧街等休闲娱乐业态,为高端住客群提供了多样化的品质优选。

多业态点亮泉城“夜经济”

夜间经济是休闲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发展夜经济可以促进经济活动时间延长、各种设施利用率提高、就业机会增多,有助于推动服务业扩张规模,扩大消费,增加税源,聚集财富、产业和人气,提高城市的竞争力和吸引力,拓展游客的消费空间,拉动经济快速增长。因此,夜间经济正受到越来越多城市的重视。

为更好地繁荣发展省会城市夜间经济,济南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创新体制机制、打造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培育夜间经济消费业态、优化夜间经济发展环境、完善夜间经济政策支持,加快推进济南夜间经济健康有序和谐发展。《意见》实施后,济南积极谋划,突出城市文化特色,丰富夜间经济文化内涵,让夜间经济有灵魂、可持续,成为拉动经济新引擎。

高质量的夜游文旅场景往往是功能丰富的综合体。为丰富整个济南融创文旅城夜间游览体验,融创文旅集团打造的夜游项目以庞大体量的文旅融合营造多元消费场景,正成为新一轮文旅“夜”态的突破口。济南融创文旅城打通“吃、住、行、游、购、娱”等各类旅游要素之间的联动性,进一步丰富夜游配套功能,并且以令人印象深刻的IP和创新产品打造具备自身特色的创意夜游产品带来与白天所体验不到的梦幻和猎奇的迷人炫彩体验,并通过业态联动充分融合相互赋能。

开业期间,济南融创文旅城倾力打造一系列消费新场景,如滑板公园、爱情婚礼草坪等,并围绕年轻主力客群偏好,推出童幻多彩的“夜夜夜阿狸之炫彩的夜”,潮乐沸腾的创·耳立音乐节,欢快动感的乌龙剧团巡游、明湖兄弟演出,以及看点十足的滑板大咖show等娱乐活动,客流量突破55万人次,在社交网络上更是斩获八大榜单TOP1。

赋能产业升级 共建美好城市

融创中国以地产为核心主业,坚持“地产+”战略,布局六大板块:融创地产 、融创服务、融创文旅、融创文化、融创会议会展、融创医疗康养,业务覆盖 地产开发、物业服务、会议会展、旅游度假、主题乐园、商业运营、酒店运营 、医疗康养、IP开发运营、影视内容制作发行等多领域。2020年,融创将企业定位从 “中国家庭美好生活整合服务商”升级为“美好城市共建者”,依托六大板块 协同效应,通过产业引擎的打造、美好社区的营造,以及积极践行社会公益三大途径,全面参与中国美好城市共建。

面对济南全面发展的全新阶段,融创中国积极响应国家战略规划和济南市号召。进入济南七年以来,围绕“融创地产+”的综合优势,在产城融合、文旅度假等领域持续深耕,共建美好济南。

济南融创文旅城的开城,为济南“十四五”时期文旅事业的新发展起到了示范作用,是融创中国深度参与 “文化济南”建设的新动能,也是助力济南打造“世界城市”的新标杆。同时,济南市政府与融创中国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济南市深化文旅融合,打造康养名城,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等议题达成一致。未来,融创将以济南融创文旅城为起点,积极参与济南城市建设对发展进程中。

根据协议,融创将通过丁太鲁片区黄河文化旅游项目的规划建设,重点打造黄河文化展示中心、黄河文化艺术街区、地标性建筑等于一体的“黄河之窗”文旅城,逐步形成创新产业孵化与文化交流展示的黄河会客厅,实现“一个济南城,两座融创文旅城”的城市布局。此外,融创还将与济南市南部山区管理委员就济南市南部山区锦绣川片区、柳埠片区、仲宫片区的开发建设事宜进行合作,探索医疗康养、文化旅游、配套建设、城市有机更新、商业建设运营、产业导入等模式,共同推进南山建设,打造乡村振兴标杆和文旅康养小镇示范。助力济南市政府共同打造集科创孵化基地、文化旅游、生态保护、康养医疗为一体的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曲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