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
中国家电研究院评海尔风幕8°油烟机:油烟不逃逸

2021-04-08 10:06:25

来源:海尔  



5月18日下午,中国家电研究院旗下知电实验室对海尔风幕8°油烟机进行了产品测评,测试项目包括外观设计、风幕8°等特色技术、结构设计、性能客观测试等。并通过直播将测试结果同步展示给全国用户,为用户选购油烟机提供客观参考。

炒菜1小时=吸进半包烟!除油烟不能只靠大吸力

在本次中国家电研究院烟机测评中,对油烟机清除油烟功能进行了重点测评。测评人员进行了油烟机吸砝码测试,实测最多可吸起载重320g的砝码,吸力表现不错!该油烟机采用了专利深腔直吸系统,腔深达120mm,深度吸烟,油烟反射小。搭载的斐雪派克变频磁悬浮电机,能实现22m³/min超大风量。

吸力大能高效清除油烟,那油烟机在处理逃逸油烟方面表现如何?测试人员在烟机下面放置一个加湿器,开启烟机风幕,加湿器喷出的水雾呈现“S”型路径,水雾被风幕压低最后被油烟机吸走,没有出现逃逸现象,测评合格!

调查发现,油烟中大约有300种有害物质、DNP等,甚至含有强烈致癌性的笨并芘以及挥发性亚硝胺、杂环化合物等,对人体的视觉及呼吸道器官有强烈刺激作用。据上海同济大学肿瘤研究所数据分析,中老年女性因长期接触高温油烟,患肺癌的危险性增加了2-3倍,且这种危害性超过了香烟。在非吸烟女性肺癌危险因素中,超过60%的女性长期接触油烟,炒菜1小时等于吸进半包烟!

而油烟的另一大危害是,使人面部皮肤因子活性下降,导致皮肤灰暗、粗糙,出现皱纹和色斑,再昂贵的化妆品和面膜也无法修复损伤,往往成为爱美女性的皮肤杀手。清除厨房油烟万万不可马虎行事。

目前油烟机行业,以大吸力为主要卖点的油烟机比较常见,相对其他厨电品类同质化现象明显。比如,主打烟机产品的老板厨电,新推出了第4代大吸力油烟机,最大可达21m³/min大风量。而随着用户消费需求的升级,也逐渐出现了多功能型油烟机。

大吸力必然大噪音?未必!

一直以来,吸油烟机想要拥有大吸力,就需要大功率带动电机高速转动,但当电机转速达到1000r/min以上时,电机与整机共振,形成了油烟机大吸力必定大噪音的魔咒。

本次测评中,还对油烟机的运行噪音进行了检测,分别对低档、中档、高档、爆炒时的运行噪音进行了测试,实测平均在59.1dB,探底行业66dB极限。超低的运行噪音得益于革新的降噪结构设计,配合裴雪派克变频磁悬浮电机带来的高风噪比,能够在清除油烟的基础上,兼顾低噪音。

整体来看,油烟机产品功能逐渐呈现复合化,在确保大吸力的基础上,出现了以风幕8°油烟机为代表的能够兼顾低噪运行产品、免清洗油烟机产品等等。这些产品的出现,将为用户带来更全面的使用体验,持续推进消费升级。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