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
海尔智研院牵头成立中德首个数字孪生联合实验室

2021-02-08 09:55:54

来源:海尔  



11月20日,中德物流论坛暨第二届中德ALUROUT物流校友会在青岛中德生态园举行。会议期间,由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以下称:海尔智研院)、中德智能技术博士研究院(以下称:中德智博院)发起,联合弗劳恩霍夫物流研究院、德国RIF研究与技术转化院共同成立的中德数字孪生联合实验室,正式签约并举行揭牌仪式。

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管委副主任徐海洁、海尔智研院执行院长张维杰、中德智博院院长房殿军教授、弗劳恩霍夫物流研究院副院长亨克教授等领导专家参会见证,并与来自中德两国物流、生产、供应链管理等领域经验丰富的企业和专家,共同探讨中德物流领域合作机会。

会上,弗劳恩霍夫物流研究院副院长亨克教授、中德智博院院长房殿军教授以及海尔、西门子等企业代表纷纷发言,对全球物流发展趋势、物流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进行交流分享,为大家解读新时期的行业趋势。其中,海尔智研院参会代表从中德政府间2+2项目合作方向分享了平台的实践经验,为中德合作的具体落地提供了借鉴。

海尔智研院参会代表介绍,通过中德技术、资源合作,该项目围绕用户与制造工业大数据技术、基于GPS的可重构制造技术等五大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不仅有多项成果输出,个性化定制互联工厂模式规范等也逐渐成型。

当下,中德已经建立了全方位的战略伙伴关系,智能制造领域也进入合作的最好时期。会上,海尔智研院与中德智博院签署了关于数字孪生技术的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弗劳恩霍夫物流研究院和德国RIF研究与技术转化院共同打造首个中德数字孪生联合实验室,并在现场举行了该联合实验室的揭牌仪式。根据协议约定,实验室将以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平台领域合作为牵引,共同开展数字孪生技术相关资源共享、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的合作。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对海尔智研院COSMOPlat大规模定制体验中心进行参观调研。“智能+5G大规模定制测试验证平台,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弗劳恩霍夫物流研究院副院长亨克教授在参观后表示,COSMOPlat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理念很先进,让人很惊喜。嘉宾一行还对COSMOPlat跨行业跨领域赋能案例表示了极大的兴趣。

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率先开启了生态品牌建设,实现由网器到场景到生态(智家云)的升级。海尔COSMOPlat全面加速生态构建,实现场景替代产品、生态覆盖行业的转型引领。海尔将依托COSMOPlat平台,立足自身的探索实践形成普适性的方案,推动中德两国企业从大规模制造转向大规模定制,加速全球新一轮工业革命形势下智能制造转型升级进程。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