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
【海尔用户故事】还记得孩子时你和妈妈互动的亲子时光么?

2020-12-07 18:50:25

来源:海尔  



听妈妈说、在我两三岁还不怎么识字的时候,妈妈总喜欢抱着我看家里墙上的贴画,告诉我这是小蜜蜂,那是小松鼠;而我呢总是在她指着冰箱上那两个小人的时候,咧着嘴巴笑;她就会轻轻拍着我的小身子说:“宝贝儿,这是海尔兄弟,看你笑的这个小模样,你喜欢他们是吗?”从那时起、小小的我便对家里高大有趣的冰箱甚是喜爱,总觉得冰箱门里面似乎是一个由糖果、蛋糕、玩具、冰激凌和各种叫不出名字的漂亮花草组成的童话世界、神奇又美好,令我无限神往…

慢慢的我一点点长大,我学会了小心翼翼的踩着小凳子从冰箱里找自己喜欢吃的水果、找最爱的酸奶和美味的冰激凌,甚至在妈妈做饭的时候也会笨手笨脚的帮她从冰箱里面拿鸡蛋,而妈妈总会微笑的对我说谢谢、好似在说“宝贝你长大了,真棒”!可以说我是在这个“神奇冰箱”的哺育下和“诱惑”下健康茁壮的成长起来的…

转眼1998年我毕业开始工作,为了自己还称不上事业的“小事业”在外辛苦奔波。工资不高、除却房租、水电费,剩余的钱刚够养活自己。妈妈知道我一个人在外打拼的不容易和不舍得,也知道我作为一个男子汉要面子,从不肯让他们为我操心、在经济上救济我,所有每周末妈妈都会打着来看我的名义实则却是来给我送各种吃的穿的用的!临走时还总是将冰箱里面塞得满满当当,各种鱼肉、瓜果、蔬菜、还有我最爱的酸奶,依次分门别类的安置好,然后不厌其烦的一遍遍提醒我“别总在外面吃饭,冰箱里给你放了好多瓜果蔬菜,要记得按时吃、按时做,别总让我和你爸惦念!”我知道,冰箱里这些鱼肉、瓜果、蔬菜、酸奶都是母爱的表现,亦如冰箱承载着对这些我爱的吃食的爱,让它们保质、保鲜…

二十年、时光飞逝,转眼2018年!我再也不是那个笨拙的从冰箱里翻冰激凌偷吃的小孩儿、也不是那个幻想着冰箱门里面应该是有个童话世界的小男生了!而我早已为人夫、为人父!身份角色的变化、作为父亲,我希望给我女儿最好的;而作为儿子,我也希望给我爸妈最好的!

记得爸妈之前经常念叨说自己的腿脚不是很好、上楼不方便,这几年打拼虽算不上富甲一方,但为老两口买个带电梯的楼房还是在我能力范围之内的!老两口一辈子过惯了省吃俭用的生活,观念也总是觉着能用旧的就不要买新的,身为他们的儿子、其实我知道他们是心疼钱!搬家前夕,妈妈想把那台从小让我无限神往的海尔冰箱带到新家、不停的对我说:“孩子,这台海尔冰箱质量好、也没有用坏,小时候你看着海尔兄弟都止不住的咧着嘴巴笑,你都忘了么?多好的冰箱啊,咱别换了!”。看着妈妈祈求的眼神我心里一阵酸楚,我知道这台海尔冰箱不仅对妈妈意味着我可以自己找爱吃的食物时的成长见证,更意味着在那个物质并不是特别富有的年代、这台海尔冰箱对我和妈妈精神生活的填充!

虽说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但总归知道爸妈不舍得花钱买新的冰箱,但我还是“一意孤行”的没有经过他们的同意、擅自去商场选购了一款新的冰箱作为礼物送给妈妈!当然,从小对海尔兄弟情有独钟的我这次选购冰箱没有任何犹豫、直接选择海尔展厅。经海尔直销员讲解海尔星厨五开门冰箱、随冰箱还携带一个超导料理盘。突然想起我小时候就爱吃饺子、妈妈就不厌其烦的经常包饺子给我吃,想来这个超导料理盘可以大大节省妈妈化冻、速冻时所等待的时间,而且少女心爆棚的玫瑰金颜色不仅是妈妈所喜欢的,也是我即将要出嫁的女儿所喜欢的!

我知道在我没能力的时候爸妈总是尽最大能力给我最好的;而现在,我可以撑起这个家,我希望能给爸妈他们最好的;也希望在我能力范围之内能给我女儿最好的!我毫不犹豫的选购了两台海尔玫瑰金星厨冰箱,一台送给辛苦了大半辈子的妈妈、一台当做女儿的陪嫁送给女儿!

给妈妈安装海尔冰箱那天我看到妈妈眼底泛起的阵阵涟漪,我能感受到此刻妈妈内心的波澜,我相信她是在怀念、怀念我小时候那台冰箱带给我们的亲子时光,她教我念小蜜蜂、小松鼠、她告诉我这是海尔兄弟、她问我宝贝儿你喜欢他们是么…

我知道:海尔,这次我选对了、而且是从未有过的正确!

你还记得孩子时你和妈妈彼此之间互动的亲子时光么?因为海尔,让我至今记忆尤深深!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