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房产资讯
年中看数据|首开股份上半年营收下降22.45%

2020-09-02 16:12:26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刘觅觅



年中看数据|首开股份上半年营收下降22.45% 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下降38%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刘觅觅)日前,首开股份发布半年报。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0.26亿元,同比下降22.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0亿元,同比下降38%;基本每股收益0.45元,同比下降37.81%。

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资同比增长1.19%

半年报显示,截止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值达到3188.53亿元,同比增长8.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98.42亿,同比增长1.19%。

公司上半年实现共实现签约面积152.4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48%;签约金额443.29亿元,同比增长9.75%。

开复工面积同比增长4.6% 竣工面积下降54.9%

半年报显示,公司主要项目中,上半年实现开复工面积1,905.7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6%;新开面积226.4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2.4%;竣工面积118.92 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4.9%。

通过竞拍或股权收购,公司获取北京(海淀、昌平、朝阳、密云、大兴)、福州、珠海、南京、常熟等地后续项目共 11 个。

首开股份方面表示,目前已进入全国 17 个省区市的约30城,基本实现了全国化布局。凭借着在北京市场的历史和地位,公司京内项目是结算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此基础上,公司不断的通过多种形式新增北京区域土地储备。深耕北京市场,是公司一贯坚持的发展战略。

新增融资共计375.2 亿元 平均融资成本5.34%

半年报显示,公司累计新增融资共计375.2亿元,其中银行贷款 48.8 亿元,信托贷款 87.9 亿元,债权融资计划27.5 亿元,公司债39亿元,中期票据92亿元,超短期票据50亿元,CMBN30亿元,累计归还各类筹资 246 亿元,当期净增融资规模129.2亿元。至报告期末,整体平均融资成本5.34%。

首开股份方面表示,2020年,公司抓住窗口期,低成本发行各类债券产品;成功打包盘活9个分散型物业资产,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完成深交所新一期供应链发行额度注册,最大限度节约公司自有资金、置换高成本负债,为稳定公司资金链、确保土地市场参与度提供支持。

张经纬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