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房产资讯
金融街控股:营业收入同比下降38.36%

2020-09-02 09:09:17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刘觅觅



金融街控股:营业收入同比下降38.36% 净利润同比下降76.13%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 刘觅觅)日前,金融街控股发布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 38.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下降 76.13%。半年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金融街短期借款达到73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94.7亿元,合计短期债务达到167.7亿元。

房产开发业务毛利率 35.54% 同比下降 7.76%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房产开发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48.10 亿元,同比下降 41.73%,毛利率为 35.54%,较去年同期下降 7.76 个百分点;其中,住宅产品实现收入 42.96 亿元,毛利率为 34.13%;商务产品收入 5.14 亿元,毛利率为 47.27%。公司房产开发业务有所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项目工程进度和客户购买决策,导致项目结算规模较去年同期下降。

物业经营业务营业收入 1.07 亿元 同比下降 65%

报告期内,公司物业租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8.98 亿元,同比下降 2.18%,毛利率为 92.92%,较去年同期下降 1.66 个百分点。公司为受疫情影响有实际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客户减免租金近 5000万元,同时公司通过多种措施努力提高项目的出租率水平,公司物业租赁业务的收入和毛利率略有下降,整体保持平稳状态。

报告期内,物业经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1.07 亿元,同比下降 65.00%,毛利率为-54.19%,较去年同期下降 76.53 个百分点。公司物业经营业务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酒店入住率和景区客流量大幅下降。公司加强资源整合和费用管控,努力降低疫情影响。

累计开复工面积 846 万平方米 同比增长 58%

报告期内,公司根据疫情影响和市场形势变化,统筹安排项目工程进度,各项目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通过优化作业流程、严把过程质量检查等方式,稳步推进项目复工复产。2020 年上半年,公司累计实现开复工面积为 846 万平方米,同比增长 58%,其中,公司实现新开工面积为 234 万平方米,同比增长 157%。

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16.13 亿元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6.13 亿元,上年同期为 70.19 亿元,变化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公司销售项目开盘时间相对集中于二季度,导致销售回款较上年同期减少。

报告期内,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 0.69 亿元,上年同期为-1.22 亿元,变化主要原因一是购回金融街(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金融街中心 CMBS 一期),公司收回次级部分;二是公司根据业务发展需要,设立合资公司的投资金额较去年同期增加。公司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 12.8 亿元,上年同期为-26.2 亿元,变化主要原因是公司根据资金市场情况和经营安排,新增借款较上年同期增加。

张经纬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