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港城楼市
质量堪忧 延期交房 中冶·沁海云墅业主群起维权

2020-07-29 14:37:08

来源:网络  



积怨已久的中冶·沁海云墅B5B6区部分业主终于爆发了,集体到中冶·沁海云墅售楼处维权讨要说法,据了解此次维权主要集中两方面:1.工程质量差,据维权业主称“基本完工的房子居然漏雨渗水了,啥情况呢?不是顶楼漏,是1到6楼。顶漏墙渗,地下车库水位高过脚面”。2.延期交房,约定2019年11月交房,但现在仍没有明确交房时间。而且也有一些业主担心:“补充协议很霸王,万一逼急了,他们会依照补充协议不管有没有竣工证,你都得给我收房。有质量问题你也得给我收了我再修。毕竟4区当时就是这样”。到底中冶·沁海云墅是否如维权业主所说?我们也是特意到中冶·沁海云墅实地探访一番,发现延期交房和工程质量差只是一个方面,入住率低、配套差、物业服务差等问题也是交房后要面临的问题。

漏水、开裂 强制交房

我们首先来到已经交付的4区,关于工程质量问题,4区就已经可见一斑了,走访过程中我们发现,很多外墙的真石漆已经爆裂,手指轻轻一扣,就会一片一片的往下掉,而且很多空房子的楼顶也出现渗水情况,这点无独有偶,在走访中遇到业主也是同样遭遇了屋顶漏雨的情况,因为她家是上叠,所以二楼顶部就是屋顶,一到下雨天就会渗水。找了好多次,修了好多次。当问及怎们看待5区6区延期交房时,这位业主表示:这有什么?总好过我们强制交房吧,我们当时可是业主脚踩黄泥,看着还没覆盖水泥层的地暖管就收了房,现在住在“水帘洞”,有苦说不出。因为你不收就得每天交几百块的违约金。

入住率极低,近乎空城

进入小区的第一感觉就是人特别少,多数房子从外立面看,玻璃布满了灰尘,整个小区鲜有人走动,居住率非常低,难得遇到一位业主,据她说,这批房子在2017年就交付了,很多房子都是外地人买的,平时根本没人住,人少的可怜。她这一栋楼就住了三户,有的楼座甚至一户入住的都没有,一到晚上她自己都不敢出门,感觉挺渗人的。居这位业主称,她们也就是夏天过来住住,一是因为冬天整栋大多数房子没人住,就他们一家暖气根本不起作用。二是生活配套极为稀缺,外围商铺大部分都是空的。买东西吃饭十分不方便。她目前也在考虑卖掉,只是从去年就挂在中介,至今无人问津。

墅级物业费,“村级”物业队

另外,据小区业主称,小区因为住的人少,物业服务也是能省则省,人家龙湖那边你随时随地都会看到除草浇花的园林管理人员和保洁人员,我们这倒好,草长得比人都高了,却没人处理一下,垃圾丢在垃圾桶旁边也没人管。就这样的物业服务水准,还收4块钱左右,而且不管你住不住都要交。这点倒是与我们的观察不谋而合,小区很多小院的确已经是杂草丛生,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随地摆放,而且在走访近一个小时里,园区没遇见到一个物业服务人员。这点与万科、龙湖等品牌物业确实相去甚远。

最后,还是那句老话,买房是大事,一定不要在售楼处听置业顾问一通大饼之后就急于下定,一定要到项目实地做一番考察,对项目有了充分了解之后再多对比周边项目,才会做出相对科学和高性价比的选择。

刘菲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