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港城楼市
老有所依,心有所归,在龙湖智慧服务这里又有了新的定义

2020-07-01 10:34:56

来源:龙湖  



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睡意昏沉,当你老了,走不动了,炉火旁打盹,回忆青春……”

一首《当你老了》,不由得勾起多少人心里的点点波澜,年华老去,这是万物生长的自然规律,我们谁也不能阻挡老去的步伐,被时间的车轮推着往前走。

但人生暮年,最大的幸福莫过于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当子女的无奈将“常回家看看”变成一种奢侈时,物业工作者能做什么呢?

不久前,位于烟台市牟平区的葡醍海湾项目管家小韩收到了2000个口罩,快递留言上写着“恩不言谢,疫情当下,唯有防疫物资方能彰显同龙湖智慧服务一样‘雪中送碳’般的情谊。”发件人是住在葡醍海湾胡阿姨的侄子邮寄过来的……

疫情伊始,为了给不便出门的老人提供代买帮办服务,龙湖葡醍海湾成立了敬老帮办小队,因为需求较多,这项帮办服务也一直延续至今。

6月4日下午,管家小韩如往常一样上门探望独居在家的胡阿姨,从小韩接管这个片区起,已经不知道是多少次来到胡阿姨家中了,但这天小韩却发现平日精神矍铄的胡阿姨面色不佳,略显苍白,胡阿姨虚弱的和小韩说这几日感觉身体特别疲惫,虽然去做了推拿,但还是觉得没有精神,小韩得知情况后,决定第二天陪着胡阿姨一起去推拿,顺便去了解一下胡阿姨身体的具体情况。

但就在当天晚上八点多,小韩在家中接到了胡阿姨的电话,电话那边胡阿姨哽咽的说:“身上起了大片疱疹,远在美国的女儿建议她去医院检查,但自己又不敢去,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小韩放下电话后,立即联系了当晚秩序班长杨明,共同驱车赶往胡阿姨家中,来到后,发现胡阿姨情况暂时稳定,决定第二日早上陪同胡阿姨去医院挂诊就医。

第二日早上8:00杨明下了夜班后,接上胡阿姨前往医院,小韩早早就在医院门口等候,到达医院后,在小韩和杨明的配合下,挂号、就诊、检查等很快的完成了一系列的流程,最终检查结果是:因为抵抗力低下引起病毒性疱疹。考虑到胡阿姨年龄大,恢复较慢,医生建议住院治疗,小韩和杨明正打算去办理住院手续时,胡阿姨却拦住了他们,小韩知道胡阿姨的顾虑,痛快的说:“没事,我们都在呢”,“您这俩孩子真是孝顺啊,跑前跑后的”在一旁的护士打断他们的对话,“他们不是我的孩子,是龙湖智慧服务的工作人员,但是却尽到了孩子该尽的义务”,胡阿姨眼含泪光哽咽的说着。

管家小韩陪胡阿姨在医院中

忙活到中午,胡阿姨顺利住上了院。小韩让杨明先回家休息,跟公司报备完胡阿姨的情况后,她又提出要求主动照顾胡阿姨的请求,送饭、挂吊瓶、擦药…就这样小韩在医院忙碌了一天,摸清楚了住院的日常,并跟护士们做了委托,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再三叮嘱有事情一定要及时联系,看到胡阿姨一切平稳后,小韩才安心离开,回到公司。

期间,小韩每天都会按时给胡阿姨送饭,关心病情。由于疫情原因,航班不通,远在美国的胡阿姨的女儿焦急万分,却又赶不回来,小韩便每日向胡阿姨女儿通报老人身体情况,拍摄一些小视频发过去,对方多次在沟通中落泪,小韩不断的安抚,让她放心,自己和同事们会一直在这边帮助照拂,直至出院。

一周后,胡阿姨远在北京的侄子前来看望,小韩同胡先生聊了老人的身体状态以及病情的好转迹象。胡先生感慨万千的对着小韩说道:“很惭愧因为工作原因,没能陪在老人身边,没想到龙湖物业员工却胜似家人一样去照顾一个毫无血缘关系的老人,一位管家,淋漓尽致的体现了什么是人道主义精神,每天的陪护诠释了什么是大爱!”

秩序班长杨明陪同办理出院手续

时隔12天,胡阿姨已逐渐康复,杨明帮助胡阿姨办理了出院手续,并送胡阿姨回家,刚到家门口,胡阿姨就收到了小韩送上来的鲜花和水果,迎接胡阿姨康复出院,看到小韩的准备,胡阿姨终于止不住眼中泪水,热泪盈眶,拉着小韩的手,嘴里只念叨着两个字“谢谢谢谢…”

考虑到胡阿姨体力并未恢复,小韩依旧每日去超市帮胡阿姨买菜、水果,送到家中….小韩说:“胡阿姨70多岁,女儿又远在国外,我们应该承担起照顾阿姨的职责,这个过程中并未感到负累,反而看到胡阿姨从最初的客气慢慢转变为需要我们的幸福感这个过程,感到很欣慰。”

胡阿姨与管家小韩合影

其实,在现在很多家庭中,最理想的是家中老人没有慢性大病,并且生活能够自理,这是不知道几世修来的福分。如果退而其次,即使生病,这一辈人能够自己解决这也是家庭之大幸。但是这是理想状态,当现实发生偏颇时,又该怎么办?大多数人觉得物业工作是鸡毛蒜皮的琐事,但除了这“一地鸡毛”,更有温情泪目下心灵为之一颤的震撼。

刘菲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