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港城楼市
4.9亿!芝罘区这13个老旧小区怎么改造?群众说了算!

2020-06-23 15:30:15

来源:芝罘湾畔  



一座城市的新气象体现在气派美观的高楼大厦、也体现在温馨有序的老旧小区,芝罘区“硬核”破题,老旧小区即将脱胎换骨重焕时代活力生机。区委、区政府列资4.9亿开启小区改造。

“花式”调研征求民意

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作是今年“三重”工作中的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切实抓好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还居民一个和谐良好的居住环境,是推动“三重”工作的一个有力抓手。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征求民意、统筹前期布局、强化部门联动,采用“一小区一方案”的方式,破解老旧小区改造难题,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嘉诚花园居民代表座谈进行方案论证

“前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我们居委会,在小区内挨家挨户走访,开展小区整治改造的民意调查,征求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卧龙社区居委会副主任介绍说。在街道、社区、物业等多方努力下,通过入户调查、问卷调查、居民代表座谈等形式,最大限度地掌握了居民意见和改造需求,保证设计方案“以人为本、筑牢民意”。方案确定后,在小区醒目位置集中公示不少于5天,动态接收群众意见建议,做到“改不改、改什么、怎么改”均由群众做主。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通过召开论证会等方式,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不同小区制定了相应的整治改造方案,区“三重”工作专班积极协调,与自来水、热力、电力等管线单位对接,现场查看问题点位和改造重点,收集“第一手”资料,修改方案细节。

地下管网加码升级

位于隆南路和育林路交叉口的卧龙小区,是芝罘区最早开始改造工程的小区,卧龙小区地下管线复杂、不同管线间距较近,给改造带来了不小难度。“热力管线自小区建成后经历过两次改造,效果都不尽如人意,这次改造将新敷设更加环保、耐用的PE管3000米,球墨铸铁管1800米。目前更换支管期间,并不会对市民日常用水造成影响。”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王海霞如是说。

卧龙小区地下管网改造施工

类似的问题在多个老旧小区都有发生,小区改造过程中涉及地下给水、暖、气,地上强、弱电线缆等多家专营单位,设计难、施工难、协调难。“三重”专班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一起,组织各方设计人员碰头协商,先后多次进行排水、给水、暖通设计碰头交底,实现管线综合,完善了卧龙小区地下管线图纸,预留改造空间,有条件的按相应行业规范标准提前预埋管线,避免后期再次开挖破坏改造成果,保证改造长久有效。

加速改造“美好住区”

作为烟台的中心城区,芝罘区2005年前建成的老旧小区约140余个,普遍存在年代久、设施老、管理弱等问题,成为城市管理和发展的一个突出短板。开展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切实改善居住环境是社会治理和城市发展的必然要求,“今年,我区坚持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纳入‘三重’工作进行督办,强化一线督考,现场帮助解决问题,协调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改造速度。”“三重”工作专班负责人如是说。

卧龙小区违章建筑清障

芝罘区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是一个新的开始,在全力推进本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同时,未来4年的改造计划正在同步进行。到2024年,2005年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将全部改造完成,建成宜居整洁、安全绿色、设施完善、服务便民、和谐共享的“美好住区”指日可待。

13个老旧小区名单有这些!

卧龙小区、金晖花园、黄金小区、上夼西路、嘉诚花园、三和绿景、幸福河小区、惠安小区、世秀新区、阳光绿洲、进德小区、东花园小区、厚安小区

刘菲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