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房产资讯
统计局:5月57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北京二手房涨幅第一

2020-06-15 16:00:05

来源:人民网   记者 孙红丽



据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2020年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统计数据显示,5月有57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相比4月份的50个明显增加。

其中,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居首的城市是银川,环比上涨2.1%,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5%、0.8%、0.3%和0.6%。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居首的城市是北京,环比上涨1.8%,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6%、0.4%和1.6%。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表示,5月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生产生活秩序持续恢复,住房需求得到进一步释放,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价格略有上涨。

北京二手房涨幅第一

5月份,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5%、0.8%、0.3%和0.6%。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1%,涨幅与上月相同。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1.8%、0.6%、0.4%和1.6%。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

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7%和0.3%,涨幅比上月均扩大0.1个百分点。

一线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持平

5月份,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9%,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1%,涨幅比上月扩大1.1个百分点。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5.4%和2.0%,涨幅比上月均回落0.2个百分点,均连续13个月回落。

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8%和2.1%,涨幅比上月均回落0.3个百分点,均连续14个月相同或回落。

易居研究院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5月份销售行情继续转好,部分城市甚至出现了创新高的现象,这会带动房价涨幅的扩大。而且近期各类楼盘开盘节奏加快,潜在的购房需求很强劲。当然大幅上涨的条件也不成熟,当前基本上处于小涨的阶段。

他认为,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继续增加,说明各地楼市的走向基本一致。5月份各地楼市交易超出预期,尤其是部分大城市楼市交易较好,这多少会影响市场预期。另外很关键的一点是,随着一些地方预售证政策有所放松,高端项目入市自然也会影响房价的结构。(记者 孙红丽)

刘菲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