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
北纬40°:海尔馨厨智慧冰箱为松茸留住山珍野味

2020-06-13 13:13:39

来源:海尔  



大多数人都知道食物有着特定的最佳存储温度,但这个温度是多少,你知道吗?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在冰箱领域的应用,食材适宜多少度不知道也没关系,智慧冰箱就会自动帮你调节了。诸如此类的便捷化操作,让消费者在储鲜方面的难题被一一破除,食材保质期得到延长,很多娇贵的野味也顺利搬上了人们的餐桌。在“品尝全球海尔新鲜”话题中,辽宁丹东市一位网友上传的做菜视频,这里面用到的食材正是在智慧冰箱中保鲜了24小时的“菌中之王”——松茸。

智慧冰箱强化保鲜科技,带来健康美食体验

近几年,主打健康保鲜、智能互联的中高端冰箱持续走俏。冰箱产品不断向“差异化”“智能化”发展,以满足不同的存储需求。事实上,冰箱早已不再局限于鱼肉果蔬的储藏,一些像松茸一样的高端食材也逐渐走进了家庭日常,这就使得很多冰箱企业开始创新升级保鲜技术。

其中,智慧冰箱将智能技术与保鲜技术相融合,大大提升了冰箱整体保鲜水平。如在食材管理方面,食材录入时可以自动提示存放位置、为食材调整温湿度。如在智能交互方面,点选食材就能智能配菜,还可以设置过期提醒。不难发现,如今冰箱行业的智能化发展仍然是以食材为核心,目的还是给用户提供更健康更便捷的智慧美食体验。

紧贴用户需求,冰箱智慧储鲜留住食材原味原鲜

越珍贵的食材对保鲜的要求就越苛刻。上文提到的松茸,它只生长在大山里,保质期很短,但是营养价值极高,含有49种活性物质、18种氨基酸、14种微量元素、8种维生素等营养物质。所以松茸不仅价格昂贵,也十分娇贵。在摘下后在常温下保质期只有24小时,过了这个保质期限后,它的香味会消失,颜色变黄,口感变酸,所含的各种活性营养成分也会大量流失。因此,松茸在摘下后往往需要第一时间就快速包装、冷藏,然后空运销售。而对于松茸来说,如果在冰箱合理冷藏的话,保存期可以延长3~5天左右。

视频中,来自安东往事的厨师长于洪良就用海尔馨厨智慧冰箱存储了松茸。做菜时,他对刚从冰箱拿出的松茸比较满意:“这个和昨天相比,颜色没有什么变化,按一按还是有弹性,说明保持的还不错”。同样,记者还在视频中发现,这款冰箱还会在关门时自动询问是否需要菜谱推荐、在询问营养时自动打开食材百科,这样的服务体验都得益于“海尔智家”的重要组成部分——食联网的应用。

单从这一支简短的视频中,我们已经可以明显看到整个行业的发展动向。如今,随着科技升级,智慧冰箱呈现出的功能点越来越贴近用户需求,真正懂得了用户想要什么。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将有越来越多人可以享受到智慧冰箱带来的舒适、舒心的健康体验。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