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
北纬40°:丹东松茸挑环境,不挑海尔馨厨智慧冰箱

2020-06-12 16:00:46

来源:海尔  



北纬40°被称为“北半球的生命线”,不仅孕育了马苏里拉奶酪、锡林郭勒羊肉等美味,还滋养着十分挑剔的丹东松茸。近日,在网上“品尝全球海尔新鲜”话题中,一位丹东网友上传的用松茸做菜的视频。值得一提的是,松茸在海尔馨厨智慧冰箱中保存了24小时后依然新鲜,完全不复挑剔本性。

温度,挑!

生长于海拔1600-3200米的零污染地带,松茸对生长环境十分挑剔。首先,温度得适宜。尤其采摘之后,要立刻上下覆盖树叶及冰袋,保持低温,避免因温度过高腐烂变质。

湿度,挑!

松茸对湿度要求严格。需要保证雨水充足,年平均相对湿度达到77%。而在出菇阶段,若相对湿度达到90%-95%,松茸就会长得越饱满。被采摘后,也需要高湿度来保证不脱水干瘪。

留鲜时间,挑!

松茸还是典型的“两面派”。出土前,蛰伏5-6年从菌丝长成松茸。而一旦长成,就是分秒必争的时间争夺战。从出土到完全成熟,松茸最美味的时光不过7天;采摘后,如果保存不当,仅1天左右就会开始发黄、发酸、失去香气……

百般挑剔的松茸 在海尔馨厨智慧冰箱里不挑了

松茸这么挑剔,为什么视频中在冰箱里放了24小时还新鲜如初?实际上正是海尔馨厨智慧冰箱满足了松茸存储所需的条件。挑温度?语音存入松茸,冰箱自动就可以调好特定的存储温度;挑湿度?冰箱干湿分储,干、鲜松茸想要的湿度都能满足;挑留鲜时间?全空间保鲜科技能快速锁住营养,延长保鲜……

除了保鲜松茸,视频中,海尔馨厨智慧冰箱还可以帮主人查询食材营养、主动推荐菜谱等等。当好食材加上好厨艺,往往会让烹饪变得事半功倍。一小时后,矮胖的松茸、匀称的排骨、圆润的枸杞,就变成了一碗浓郁的松茸排骨汤,是不是隔着屏幕都能闻到浓浓的鲜香?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