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港城楼市
富人买房也得靠抢,烟台高端阶层到底关注什么?

2020-06-12 16:00:46

来源:万科烟台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老子》 

尊重自然,顺应自然是中国传统道家文化的精髓所在。而在庄子和道家哲学看来,自然的其中一层含义就有推崇优美的自然环境,并将其作为安放身心的家园。

在中医养生理念中,也强调自然要与人处于一种和谐平衡的状态中。

所以师法自然这一观念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特色底蕴,孕育出了各有千秋的建筑群体。

上有京城四合院、晋商大院,下有苏式园林、徽派建筑。也成为目前新中式建筑热衷的概念。

如果将打造新中式项目看做一场比赛,那烟台这条赛道上参与者寥寥无几,可以称之为健儿的更是少之又少。

而纵观全国,新中式已经是一股不能阻挡的风潮。尤其对于顶级富豪来说,更是将中式居住生活贯彻到底。马云位于杭州价值十几亿的桃花源别墅,就是新中式风格打造。

而在烟台,最高端的产品依旧是传统的大平层、别墅类。这些项目,往往就是“豪”且“奢”。

但这个标准并不适用于现在主流的生活理念。

对于高端阶层,他们注重的是褪去浮华之后的生活本真,思考的是家庭、空间与生活的关系。这是目前高端人居,需要进行细细探寻的方面。

所以当这个新时代开启的时候,必定是呈席卷之势。这也是为什么标题要说,富人买房也得靠抢。

有些时候,即使你有钱,稀缺的资源依旧难以企及。就像之前令人咋舌的深圳湾最后的豪宅项目,最高售价达到20万一平,富豪们依旧趋之若鹜。

除了稀缺,圈层、身份、生活方式都是他们考虑的因素。

成就与共鸣

所以当万科把【莊】系拿出来的时候,把这种生活方式的概念推出来后,引起的就是一片共鸣。

莊系是万科在烟台独创的一个系列,定义在其最高端产品系里,也是其中最特别的一个。具体遵循了哪些标准,可以看这篇文章。

但我想说,这些都不重要。当万科把这个定义打出来的时候,就已经代表了这个项目的成功。

十年深耕、一线房企、龙头老大、最高端产品系、新中式,好吧,这些关键词真的足够了。

悦莊是御龙山的最后一块地,御龙山在目前烟台人的心中,是新一代的富人区。原因就是这个项目位于两区之间,同时四面环山、南侧有湖。

感觉烟台人对于山的认可度似乎比海更高。

之前这里每次推出新的产品,都有很好的数据。为什么?我觉得很好解答。

闭上眼睛想一下万科在烟台的所有项目,挑一个你自己认为最高端的。99%的人第一反应都会是御龙山。因为这里够贵、够独特,够稀缺。

一段白话解读下最新的【悦莊】,应该是:

在中国最宜居的城市烟台,占据最好的地理位置,自然环境。能够看到,因为节制的规划而呈现的最强板块价值。而整个区域进入最后的完美交付阶段,最后一个可出售居所以顶级人居的方式呈现在每个人面前。

为什么要这么直白,因为这是一个有钱可能也抢不到的项目。御龙山最后一期悦莊,这次推出的产品仅有274套,也是最后的274套。

初见不识君,再见亦是画中人。或许很多年后,当新一批人成长起来的时候,会对彼时留有不能选择的遗憾。

回到悦莊,作为万科最高端产品系,我认为其硬件与软件方面是没有拉分项的。

认知与实现

对于顶级居所而言,归家礼仪很重要,这不仅是仪式感的一种外在的表达,更是让所有的业主回家时虽然都有各自心情,但一定是愉悦的、有感觉的。

重重递进的礼序空间住起来会感觉“很有面”,这种感觉很重要、很重要!

在产品的打造上,悦莊采用了精装而不是传统豪宅毛坯的做法。

至于中式的东方园林、爱马仕亚光面大理石的大门墙体、香槟金的磨砂抗指纹不锈钢条……这些元素,是豪宅该有的标配。

硬件的另一方面,就是自然。如果第一看到悦莊的沙盘,最大的感受就是周边的山好大,这才是真正的环抱之势。

古人说有山则名,有水则灵。这种春有百花秋有叶,夏有凉风冬有雪的环境,应该是最符合师法自然的生活了。

这也验证了顶豪对项目的追求绝不仅限于产品力的极致和规划创新,真正值得传承的项目更关注的是稀缺地段和自然资源的享有。

而万科还在这之上再次加码,引入了WELL健康住宅认证,WELL的七大维度是——空气、水、舒适、光线、健身、营养、精神等层面。

这个标准的具体内容其实不用细究,因为太复杂。

只需要了解,这个认证是由比尔盖茨的公司投资的,认证的第一座健康住宅,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的(也就是小李子)。

目前悦莊应该是烟台第一个引进WELL健康住宅认证的项目,这也是为什么悦莊没有采用毛坯的其中一个原因。

如果用一个词形容悦莊,“稀缺”就代表了一切。

我常常在想,富人都在追求什么。从欧洲奢侈品到平层大别墅,这些其实只是符号而已。

吸引人的是其背后的圈层认知与自我价值的实现,是对自己身份的一种加深。

我特别喜欢悦莊的一句话“人生大悦 隐于一莊”,体现了一种出尘、儒雅的居住理念。

如果追求自然的生活理念是现代社会的一种奢侈,那居住于真正自然中、探寻生活真谛、寻求自我价值,就是从古至今乃至未来,不变的诉求。

这或许就是,功成名就后的人生大悦吧。


刘菲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