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港城楼市
塔山南路与观海路交叉口立交工程辅路临时路14日试通车

2020-06-12 14:23:4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健



水母网6月12日讯(记者 杨健)记者上午从市住建局获悉,塔山南路与观海路交叉口立交工程将于13日21时至6月14日凌晨2时,对黄海路与观海路交叉口南侧路段50m范围内、观海路与桐林路交叉口北侧路段50m范围内,逐个车道进行道路标线施工等作业,14日凌晨,观海路工商学院路段将切换至辅路临时路通行。

施工完成后,该路段将按照划线后的东西两侧辅路进行南北向的车辆通行,进行立交桥主路全封闭施工。需要提醒广大市民的是,本次通车是在辅路临时路的基础上通车的,临时路路面为混凝土结构,将来还要进行沙砾和沥青罩面。混凝土路面行车舒适度本就不如沥青路面,项目部还在路面进行了硬刻槽等防滑施工,客观上降低了驾乘人员舒适度,请广大驾驶员朋友按照根据道路标志内容及限速要求,谨慎驾驶。请广大市民留意道路情况,做好出行安排。

为切实保证观海路、塔山南路两条城市主干道通行畅通,市政府于2019年10月份调整规划方案,塔山南路与观海路交叉口变平交为下沉立交。该工程北起黄海路,南至桐林路,工程设计南北双向10车道,道路全长940米,道路红线宽度约56米。工程计划投资2.1亿元。塔山南路与观海路交叉口立交工程属于塔山南路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节点,市委、市政府明确要求该项目年内必须建成具备通车条件。

为保障施工期间观海路通行不受影响,塔山南路与观海路交叉口立交工程组织分四个阶段进行:一是对观海路两侧的管线进行迁移和绿化移栽;二是在观海路两侧修建临时道路;三是车辆两边分流后,将观海路主路下挖并进行主体桥涵施工;四是将车辆回流观海路下沉主路,修建上下塔山南路的辅路。这四个阶段环环相套,丝毫不能穿插。按此施工方式合理工期应为16个月,从3月底总包单位正式进场施工到年底只有不足9个月的时间,如考虑雨季或台风时间,实际施工时间将更短。


刘菲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