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港城楼市
青年路道路综合改造提升工程于五月七日启动

2020-05-06 14:41:2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丽媛 吴秀林



水母网5月6日讯(通讯员 王丽媛 吴秀林)记者从市城管局市政中心了解到,青年路道路综合改造提升工程正式开工,这是市区道路综合改造提升工程中继港城东大街、化工南路、西南河路、滨海东路、学院西路之后进场施工的又一条道路,工程计划七月份完成。

市城管局市政中心青年路项目部负责人刘宪军介绍,本次施工规划范围为南起文化路,北至北马路,现状车行道宽为18米至26.3米。青年路是我市老城区的一条南北向城市主干路,地处交通、商业、住宅中心,施工内容不仅涉及道路路面的大修,人行道改造,主路隔离带、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拓宽段障碍物迁移还包括地下主道雨水管、雨水井改造以及弱电网架空线入地改造等等,施工情况复杂,这就需要我们各方施工单位积极协调,统一部署,充分利用工序之间的配合,打穿插战,快速推进工程进度。

施工负责人谷峰广介绍到,因该路段处于市区中心地段,施工内容复杂,道路交通压力大,封闭施工对周围道路会造成较大影响,因此,计划根据施工设计要点,将施工范围分为三段进行施工。一是文化路至南大街段,长417m。在对车行道大修基础上,拆除道路两侧现状2m宽分隔带作为车行道路面,两侧车行道边线保持不变。对人行道进行改造,增设彩色沥青慢行系统。二是南大街至三站段,长433m。在对车行道大修基础上,拆除道路两侧现状3m宽分隔带作为车行道路面,东侧车行道边线保持不变,西侧车行道拓宽。同时对人行道进行改造,增设彩色沥青慢行系统。三是三站至北马路段,长280米。在车行道大修基础上拆除东侧2m宽分隔离带作为车行道路面,车行道边线保持不变,对人行道进行改造提升。综合改造完成后将对道路整体面貌、交通通行能力有很大的改善。

因该施工路段车流量、人流量密集,为保障道路通行能力,工程在在分路段施工的基础上采取分期、分部位进行施工,如前期仅封闭两侧隔离带及人行道部位,保持车行道正常通行,后期进行车行道半幅封闭施工。同时市政养护中心为尽量减少施工对附近居民生活环境带去影响,确保安全、文明、高效、快速推进工程施工。“施工现场作业范围完全封闭,实现施工作业与市民交通全面隔离;加强施工区域扬尘处理,对裸露土区域及时进行基础施工和覆盖,同时沿线配置多辆洒水车辆全天候洒水降尘,保障施工期间环境,降低施工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市政部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在行经施工区域请注意安全,减速并按照现场指示绕行。

刘菲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