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港城楼市
莱山14个旧改项目开复工 东部城市更新再掀热潮

2020-04-23 16:23:3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邹春霞



水母网4月2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姜永康 摄影报道)莱山区14个旧改项目、17个村居实现开复工建设,围绕旧改项目,全区5条配套道路启动建设,幼儿园及小学同步建设,近日,记者在莱山区采访时了解到,随着旧改项目的推进,烟台东部城市更新将迎来新热潮。

万光·中华城C地块59栋楼主体封顶年底交付

现场——

万光·中华城C地块59栋楼主体封顶年底交付

走进位于长安路上的大庄旧村改造项目万光·中华城C地块施工现场,一派热烈的施工景象映入眼前,工人们正在工作层上进行内装的各种工序操作。

记者站在正在建设的万光·中华城C地块一栋建筑顶层向南望去,远处,如春笋丛生的数十栋灰色楼体高低错落,俨然一个大型居民区。

自2018年开始建设的万光·中华城(大庄旧改项目),是莱山区最大的一个旧改项目,这个项目由烟台市万光兆瑞置业有限公司建设,共分A、B、C三个地块进行开发,总占地面积32.34公顷,地上建筑48.52万平方米,总户数3189户。

“A地块,地上建筑面积14.8万平方米,其中2栋住宅楼202户、6栋回迁楼571户,共8万平方米已全部交付。3栋商务楼土方工作收尾,即将进入地基施工阶段。2020年年底,3栋商务楼将全面封顶,准现房呈现。”万光·中华城项目营销总监张志光介绍说,建于B地块上的莱山实验小学(万光校区)已于2019年9月投入使用,是万光城建5000万元巨资捐建,开莱山区社会力量捐建学校先河。

“我们所在的C地块,地上建筑面积23.08万平方米,25栋5层公馆、7栋10层洋房、5栋17层小高层以及5栋高层,目前,一期6栋5层公馆、7栋10层洋房、5栋17层小高层、5栋高层主体全部封顶,正进行外墙保温、门窗地暖等配套工程。二期19栋5层公馆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外墙作业。”张志光介绍,中华城C地块总共1476户,全部建筑将于2020年底基本完工,进入逐期交付阶段。

出行——

今年莱山将新建续建13条道路

道路是城市交通网络建设的基础和动脉,每通一条路,城区的承载力就会有所提升,城区经济将拥有更多发展空间。在莱山区2020年城建道路计划表上,13条新建续建道路被列入修建计划中。

其中凤凰大街西段、平顶山路二期、莱山区第五实验小学配套路二期、莱源路和烟海高速连接线拆迁安置房配套路二期等均属于续建行列,而五卒山北路南侧配套路、五卒山北路东段配套路、董家庄北侧配套路、正大·隆泰南侧路、庆祥路北段、明达西路西延等道路属于新建工程。

“这13条新建续建道路工程建成后,将新增通车里程约10公里,其中,6条新建道路中有4条计划今年实现通车,剩余2条预计明年年底之前完成建设。”莱山区住建局工作人员王毅介绍。

记者了解到,今年这13条新建续建道路中,围绕旧改项目配套的有平顶山路二期、五卒山北路南侧配套路、五卒山北路东段配套路、董家庄北侧配套路、明达西路西延长等共五条道路的建设,道路的建成,将为这些新楼盘新社区的投用健全骨架,也为社区居民打造了便捷的出行环境。

进展——

全区14个旧改项目、17个村居实现开复工建设

十几年前,莱山区城区建设还没有大都市气象,而近几年间,这里已经成为烟台楼市上最新崛起的“好地方”。区域内高楼林立,充满着现代化气息,而这其中,旧改项目功不可没,尤其是万科地产、保利地产、恒大地产、碧桂园等纷纷入驻,昔日旧村变身大社区。

记者了解到,莱山区旧改项目涉及邹家、房家、杨家台、大庄、孙家滩、刘家滩、于家滩、西轸、孔家滩、大郝家、解家、陈家、沟北、庙后、宋家庄、午台、松岚、界牌、初家、河东、董家庄、曹家庄、西都、丰田、蒲昌、南塂、东都、郝家庄等近三十个旧村,随着改造的推进,它们都将成为功能齐全、配套完善的大社区。

向东,大量开发商涌入莱山,披着绿网的工地随处可见。记者从莱山区住建局获悉,今年,莱山区将继续狠抓安置房建设和土地出让两个工作主线不放松,计划11月底完成18宗土地的出让工作,12月底新开工安置房达到57.4万平方米。

“对已启动安置房建设的大郝家、孙家滩等14个村居,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32.5万平方米安置房年内交付使用,实现村民回迁;对于正在进行拆迁扫尾的东都、南塂等6个村居,督促属地街区,10月底完成拆迁扫尾工作;对于正在积极推进拆迁工作的初家、界牌等4个村居,加大攻坚力度,力争24个村早日完成改造。”莱山区住建局旧改服务中心姜永康介绍,截至目前,全区14个旧改项目、17个村居实现开复工建设,开复工面积26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8.3%。其中,新开工面积73万平方米,包括安置房13万平方米、商品房60万平方米,复工面积194万平方米,包括安置房73万平方米、商品房121万平方米。

教育——

孔家滩周边建第六小学及孙家滩中学

莱山区近年的教育及医疗资源布局另人刮目相看。记者了解到,随着旧改项目推进,区内小学幼儿园等教育设施推进强劲,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莱山区大郝家小学、第五小学、第三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幼儿园共4所在建学校已全部复工,总建筑面积约5.9万平方米。

工程进度显示:目前大郝家小学正在进行教学楼内部装修及室外管网工程施工;第二实验幼儿园正在进行内部精装修,室内墙体改造已完成,正在进行瓷砖铺贴、空调安装以及消防、管道安装施工;第三实验小学也进入内部装修阶段,正在进行铺贴瓷砖、门窗安装、暖气管道安装等,同时进行室外工程施工;第五小学室外厕所砌体已经完成,跑道北侧土方完成,看台屋面找平层完成。

记者了解到,2020年,按照莱山区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全区计划新建学校两所,分别为第六小学和孙家滩中学项目,幼儿园改造项目三个。

第六小学位于孔家滩万科翡翠大道西侧,规划占地约34亩,建筑面积12128平方米,30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约1350人,主要建设教学楼、办公楼、风雨操场、餐厅及配套运动场等,规划总投资约8000万元。目前正在办理前期建设等相关手续,工程计划6月底前开工。

孙家滩中学,位于三滩1号地块南侧,规划总用地面积约75亩,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40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约2000人,主要建设教学楼、办公楼、风雨操场、餐厅及配套运动场等,总投资13000万元。目前,正在办理前期建设等相关手续,工程计划6月底前开工。

幼儿园改造项目包括莱山街道幼儿园、滨海幼儿园、解家庄幼儿园共三所幼儿园的改造项目,目前各项手续正在办理中,工程计划6月底前开工。

刘菲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