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房产资讯
绿地青岛公司涉案 被曝涉多桩诉讼财产保全案

2020-04-10 11:07:08

来源:半岛都市报  



近期,绿地控股集团接连被曝涉多起诉讼财产保全案件,包括绿地青岛公司涉案,并有绿地高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分析人士称,由此产生的信用危机会严重影响绿地集团的企业形象。

绿地青岛公司涉案 被请求冻结1300万元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裁决书显示,绿地控股集团被曝涉及多桩诉讼财产保全案件查封,或冻结账户8000余万元。

其中,2019年12月16日,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向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请求冻结绿地控股集团青岛置业有限公司银行存款1300万元或查封、扣押其他同等价值的财产、权利。

绿地旗下还有多家公司涉案

除了青岛,绿地在全国各地还被曝出涉多桩诉讼财产保全案件查封。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裁决书显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做出民事裁定书,决定查封、冻结被申请人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名下价值四千八百一十九万元的财产。

2019年12月20日,苏州泊悦停车场经营有限公司相城分公司请求江苏省昆山市人民法院冻结绿地控股集团旗下昆山联合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名下价4104000元的财产或查封应价值的财产。

绿地高管潘伟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绿地京翰、绿地京城置业、绿地京华置业三个公司的共同法定代表人潘伟被北京市顺义区法院、北京市密云区法院、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等多次限制高消费。

据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16年3月4日的绿地京翰一直“麻烦”不断。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绿地京翰曾于2020年1月3日成为被执行人,执行法院为北京市大兴区法院。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北京绿地公司涉及的法律纠纷共有十余起。

除了几个广告公司索赔广告费用外,已经有几名业主因海珀云翡项目纠纷将绿地京翰告上法庭。例如,原告晏琰与绿地京翰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显示,法院判决绿地京翰十日内退还晏琰认购款232.4462万元并支付利息。

而绿地京城置业和绿地京华置业两家公司也是负面新闻缠身。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绿地京城置业曾两次成为失信被执行人,绿地京华置业曾七次成为失信被执行人。

同样,以潘伟为法定代表人的北京绿地京纬置业有限公司、北京绿地京创置业有限公司等多家“绿地”系公司还因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潘伟于2018年4月正式入职绿地控股集团,任京津冀事业部副总经理,入职前曾担任北京住总集团副总经理、碧桂园京西区域公司总裁等职务,现任绿地京津冀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绿地”系公司多次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可见这些公司在合同履约、资金划拨等方面存在很多问题,由此产生的信用危机会严重影响绿地集团的企业形象。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依据此款法律条文,作为独立法人的潘伟,或将面临法律风险。

王蔚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