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港城楼市
烟台南山公园东侧地块19栋安置房9月底交付

2020-03-25 10:57:5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健



水母网3月2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2月复工至今,由烟台蓝天集团开发建设、承担朝阳所城动迁居民安置的南山公园东侧安置房施工进展,备受市民关注。记者近日从南山公园安置房项目部获悉,目前,工地加快推进室内地暖铺装、内墙装饰、雨污水管道、地下墙体抹灰等关键工序,统筹协调、加快推进,把因疫情防控耽误的工期“抢回来”,力争整个项目比9月底的预期交付时间,提前2个月完成。

昨日上午9时,在位于胜利路和红旗路交界的南山公园东侧安置房施工现场,轰鸣的塔吊“轻舒长臂”,将建筑材料准确吊装至工作面,10辆土方车、3台挖掘机、2台振动碾、5台铲车一齐开动,整个作业区格外热闹。映入眼帘的19栋安置房外墙粉刷一新,刚铺装完的彩色路面在日光照射下格外醒目,配上楼宇周边已在开动的绿化施工,项目整体交付时的盛景,已呼之欲出。

“目前,19栋安置房正在进行室内地暖铺装、内墙装饰、公共部分地砖及电梯前饰施工,同步进行楼梯栏杆、阳台栏板、户门等‘扫尾’工作。”谈起施工进度,南山公园东侧安置房施工负责人、烟建集团项目经理欧方文如数家珍。

欧方文告诉记者,目前除去对19栋安置房进行装饰施工之外,还针对工序、工人、原材料等情况灵活调整工期,进行交叉作业:“去年19栋安置房全部封顶之后,我们就开始着手进行装饰工作,想尽办法‘赶进度’。譬如业内公认费时费力的地暖施工,我们提早组织施工队伍进场,还同步开展地下车库地面作业。最忙的时候,一栋楼内有五六个工种同时开动,协同作战。”

南山公园东侧安置房毗邻山体、南高北低、地形复杂,地势高低不平,给施工作业带来不小困难。同时,由于项目配套商业,地下室深达四层,巨大的作业面也给施工带来不小挑战。目前,受上游企业产能不足影响,部分原材料供给也比较紧张,伴随着近期外地返岗工人逐渐到岗,4月份工地将迎来交付前的‘会战’。”欧方文说。

自2018年3月正式动工至今,南山公园东侧安置房项目建设历时整两年,时间紧、任务重、建筑体量大、施工条件艰苦,建设过程更几乎涉及了土建、砌体、钢筋、预拌砂浆、抹灰等全部建筑工种,工人分别来自各县市区、威海、菏泽等省内地市,河南、江苏、四川、黑龙江等多个省份。疫情防控至今,项目部克服外地工人返岗困难、各工序普遍人手不足的情况,尽早进入复工状态、协调推进工序进度,确保19栋安置房达到“最好的地段、最好的设计、最好的配套、最好的质量”的“四最”标准,如期完成交付。

“节后复工第一天时,工地上只有20多名工人。”回想起2月复工首日时人手短缺的情形,项目劳务经理张凯记忆犹新,为缓解人员不足,张凯和同事们两次自驾前往海阳、莱阳等地,直接把车开到家门口,接回七八名熟练工人,确保了复工之初10号楼雨污水管网、室内卫生间和阳台防水等关键工序的复工。“从复工到现在,19栋安置房的室内施工、6栋安置房的室外施工一直没有间断,目前整个防水班组已经陆续扩充到近40人,虽然工期紧张,但按照目前进度,如期完成防水施工问题不大。”

来自哈尔滨的抹灰班班长李伟全,去年就和近80人的东北籍抹灰队伍一起在工地上奋战,年初疫情突发,人在烟台的李伟全,从年初一就开始联系远在东北的工友们,叮嘱尽早开出健康证明,并为所有返烟工人买了机票:“往年我们都是包车、自驾或坐动车返程,今年情况特殊,为确保施工进度,我们想尽一切办法,让工人尽快返程、度过隔离期。”伴随着2月17日首批东北籍工人抵达工地,目前,80余名工人已经全部解除隔离,每天从早6点到晚6点,不间断进行抹灰、刮腻子等工作。“19栋楼抹灰面积超过7万㎡,年前已经完成大半,年后按照每天1000㎡的进度,最多再有半个月,我们就能完成全部地下室的抹灰工作。这是我来烟台这么多年干过的最大的工程,说什么也不能让疫情耽误,一定保质保量、如期完成!”李伟全的声音里满是信心。

王蔚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