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港城楼市
西马家都棚改项目首批安置房计划年底交付使用

2020-03-06 14:26:2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徐睿



水母网3月6日讯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通讯员 纪海燕 摄影报道)“请量下体温,填写登记表,不要扎堆,排好队。”在莱山经济开发区西马家都棚改项目建设现场,戴着安全帽和口罩的员工正在排队进行上岗前的健康检查和信息登记,项目负责人全程站在门口监督工人进场。

“现在疫情期间,我们一点马虎不得,项目开工前,我们提前对施工工人进行了疫情基本防护知识教育,并在工地准备了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开工后,每天对进场工人进行体温监测登记、询问健康状况,并且保持对办公区域、公共场所每天2次消毒,施工场地采取全封闭式管理,只留一个进出口,安排专人值守。”项目经理介绍说,西马家都棚改项目由山东祺泰房地产公司开发建设,总投资约21亿元,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约362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首批安置房计划今年12月底交付使用。

进入施工现场,处处机械轰鸣。自去年6月份开工以来,作为安置地块的C地块目前已复工,抬眼望去,塔吊林立,主体结构已建将近一半。而最近刚开工的A地块,3台挖掘机正挥舞着大铲加紧挖土平整场地,15台运载车来回穿梭运土,另外一边,洒水车不停在路上洒水,减少施工扬尘,一片欣欣向荣施工景象。“这个地块目前正处于平整土地阶段,需要的施工人员较少,车辆设备较多,首批施工人员均来自烟台本地。目前,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正帮助协调一些外地的工人返程,进展一切顺利,随着更多的人员和设备进场施工,我们也加班加点,力争将耽误的进度赶回来。”项目经理表示,在分包项目的区领导、各级有关部门的帮助下,项目将很快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在工地现场,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知识宣传专栏、横幅随处可见,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准备充足,员工有单独的生活空间,设有生活垃圾处置专区,每天有专人清运处理生活垃圾,对工人居住区、作业机械等进行消毒杀菌。此外,为了防止工人出现身体不适或体温异常等情况,工地还设置了应急“隔离区”。“正式复工前,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和区直有关部门对我们进行了主动服务,深入项目现场,核实相关资料,指导解决在开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且审核了我们的防疫准备工作、工地人员信息和工地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全力协助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准备。”项目经理说。

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对园区重点项目进行了精准摸排,充分掌握项目实际情况,科学引导,有序推进,把重大工程、民生工程列为重中之重,在严格落实项目主体责任的前提下,协助项目尽快完成复工申请审批手续,优先安排复工复产。项目开工后,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安排专人驻场,对项目的施工进程进行全方位监督,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


王蔚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