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房产频道>港城楼市
莱山大庄旧村改造项目全面复工 预计明年底交付

2020-03-03 11:03:5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鑫



项目经理介绍复工复产情况。

水母网3月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鑫 通讯员 彭荣武 摄影报道)昨天上午,莱山区大庄旧村改造项目万光中华城施工现场,大型挖掘机、铲车轰鸣,十余辆重型卡车往返穿梭于工地外运沙土,复工复产全面发力。该项目自2月22日复工以来,已累计外运2万立方地基沙土。3月中下旬起,该工程将进入万光中华城A区西片区5栋主体楼建设阶段,预计于2021年底将按期交付使用。届时,约300户旧村改造回迁户将乔迁新居,3栋15层、20层、23层的商业办公楼将对外招商。这意味着,该区片村民的人居环境和居住条件都将得到全面改善。

2栋回迁楼预计2021年底交付

“2月22日,我们在获批莱山区住建局建筑工程疫情期间复工备案后,已有40余名工人复工复产,工人全部来自莱山区就近村,从事土方作业,目前工程能保证28辆卡车外运沙土的工作。”在万光中华城施工现场,正在调配挖掘机作业的项目经理林飞说,中华城A区西片区开复工后,将争取3月20日之前完成基坑土方作业,接下来就是基坑支护、抗浮锚杆、基础垫层作业,今年5月将全面推进项目规划的3栋办公楼、2栋回迁楼的主体楼宇建设,预计这5栋楼可以在2021年底交付使用。

“万光中华城A西地块项目总建筑面积119800平方米,现正处于土方开挖阶段。”林飞告诉记者,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复工准备,他正月初八就回到了工地,紧急采购了多种防疫用品,专门设置了食品级次氯酸消毒专用通道、标准应急隔离间和配备了各种专用应急物资。

针对开复工前期进场的40余名工人,项目组引入了防疫宝智慧平台软件,实现了进场人员的数字信息登记、溯源查找。目前,除了第一批进场工人外,项目组也为3月中下旬起推进的抗浮锚杆、垫层、基坑支护作业,又专门召回了18名施工人员。外省施工人员需要报备、隔离14天并申领当地健康证后才允许返岗。

“我们工地满员复工后,施工人员能达到近百人。”分配完挖掘机挖土工作后,林飞又来到排水布网施工场地,查看了排水设施的布网作业情况。他说,目前中华城A区西片区项目的外省工人主要集中在河南、四川两省,眼下工地还没进入5栋主体楼宇全面建设施工阶段,出于防疫需要,项目暂时未调运这一批外省工人复工。等到4月起5栋主体楼宇大规模建设后,项目方将采取“点对点”包车等形式陆续将外省工人召回工地复工,保障项目快速推进。

工地一天喷洒3次消毒剂

上午11时许,万光中华城A区西片区工地南侧,七八个施工人员正在深挖排水设施和硬化路面。

施工人员王玉海和宫世伟一大早就来到了工地,对地面进行破土作业。一上午的时间,两个人挖出了100多米的土沟。“这些土沟后期将布设地下管网,便于工地的排水。” 王玉海一边挥动着铁铲掘土一边对记者说。

“项目开复工后,我们工人还完成了工地压力罐的安装,保障了工地消防、抑尘用水的需求。”一旁操作碎石机的工人宫世伟介绍,他们这些工人都居住在离工地较近的金地格林、草埠村等居民区、村落。项目开复工后,工地防疫措施很完善,工地每个角落都要一天喷洒3次消毒剂。施工人员的午餐由工地统一发放或自备,减少相互接触概率,整个项目在安全复工复产、快速推进。

“别看当前工地只有40余名工人复工,但大家都铆足了干劲,紧追工期,项目建设进展迅速。”施工人员杨永东信心十足。

刘菲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